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莞
出生 1984年1月3日
韓國蔚山
別名 「金亨洙」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天國的樹》

李莞,本名「金亨洙」,1984年1月3日出生於韓國蔚山廣域市,韓國男演員。畢業於韓國國民大學

人物介紹

1984年1月3日,本名「金亨洙」,出生於韓國蔚山市。家庭成員除父母外還有兩個姐姐,二姐是韓國女演員金泰熙 。2003年,李莞步入大學,藝術照被姐姐金泰熙放在錢包隨身攜帶。偶然被《天國的階梯》導演李長洙相中叫到電視劇劇組,李導演以五千萬韓元讓他演出申賢俊的少年時代。在導演的勸說下和家人充分的商量之後,決心進入演藝圈 。之後取了平時非常崇拜的海外演員「Ewan McGregor」的第一個名字,成為自己的藝名 。[1]

演藝經歷

2003年,李莞通過拍攝SBS電視劇《天國的階梯》,首次亮相電視熒幕。飾演申賢俊的少年時代。該劇最高收視率達42.4%(大韓民國全國AGB收視率),為2003年度韓國電視劇收視冠軍 。

2004年,與金晶和、延政勛合作拍攝電視劇《白雪公主》,並且憑藉陽光大男孩「韓賢宇「一角在KBS演技大賞中獲得新人獎,為演藝生涯中第一個影視獎項 ;2005年,李莞出演青春偶像劇《去海邊吧》,和神話的JUNJIN同台彪戲。該劇被湖南衛視引進播出 。

2006年,2月李莞主演電影處女作《自殺人生》,該電影由巴西作家保羅·科埃略的小說改編而成 。同時與朴信惠,內田朝陽,淺見麗奈等演員合作拍攝「天國系列」電視劇的完結篇《天國的樹》,在劇中扮演孤僻自閉的少年「允書」一角 。為了電視劇的拍攝,李莞從拍攝開始就一直留在日本,更在監製的要求下一個月內減去11磅 。

2007年,李莞在經過了一年多的休整之後拍攝由表民洙導演的電視劇《仁順很美麗》,在劇中飾演年少彷徨,成長失意,對生活失去信心的「張根秀」一角 。

2008年,與宋昌義主演由裴亨俊執導的戰爭電影《少年不哭》,以日本小說《傷痕》為藍本拍攝。李莞在片中飾演失去父母,只相信自己的拳頭和兄弟情義的「宗斗」一角 。同年8月18日與中國模特林菀共同出演愛情電影《首爾戀歌》 。[2] 2009年,搭檔池城成宥利等演員參演電視劇《吞噬太陽》,飾演富家少爺「張泰赫」一角 。該劇不僅在南非共和國約翰內斯堡取景,還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拍攝 ;2013年,出演SNS網絡電視劇《因為尚未分手》,重返電視熒幕 。該劇以濟州島為背景,展示了五個男女間的浪漫與OST相融合的美好的音樂劇形式。

2015年,李莞時隔五年回歸大銀幕,參演電影《延坪海戰》,在片中飾演357號高速艦的副艦長「李熙菀」一角 。

個人生活

2010年7月12日,李莞在京畿道論山訓練所辦理入伍手續,正式開始了為期兩年的軍隊生活 。

2010年9月14日,服兵役的李莞等韓國男星通過了國防宣傳士兵的選拔,轉到國防宣傳隊服剩下的兵役 。

2012年4月23日,李莞結束在首爾龍山區國防部服役任務光榮退役 。

社會活動

2005年9月1日,金泰熙和李莞姐弟作為「瑞士親善文化大使」訪問瑞士 。

2007年7月12日,第11屆富川國際科幻電影節在韓國富川市拉開帷幕,宣傳大使李莞、宋昌義以及張美熙、金敏善、鄭京浩、安聖基等出席活動。

2008年11月27日,金泰熙與弟弟李莞一起為救世軍慈善募捐箱募集捐款。作為Paris Baguette名譽宣傳大使的金泰熙參加了在首爾忠路清溪鋼琴路常設舞台中舉行的《Paris Baguette 2008救世軍1號捐款募集儀式》,為幫助窮苦的人們而出現 。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李莞的發展並沒有受到姐姐光環的影響,而是更自然將演技表露,成為演技派青年男演員。正因為不斷的努力着,從電視到電影,從國內到海外,他才能更多的出現的大家的視野裡面。(新浪娛樂評)

視頻

Running Man:雕刻男神李莞閃亮登場驚艷眾人

金泰熙弟弟李莞高顏值美貌基因惹讚嘆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