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茂 ( 演員)
演員
出生 1986年6月2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黃蜂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表演風格獨特
知名作品 《吻》
《非常24小時》
《降臨》
《斐濟99度的愛情》
《家有寶貝》。

李茂,男,1986年6月2日出生於安徽省合肥市,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畢業於北京演藝專修學院[1][2]

李茂:1986年6月2日出生於安徽省合肥市,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畢業於北京演藝專修學院

人物事跡

2004年,獲得全國流行音樂新人大賽「最佳潛力獎」;同年在電視劇《非常24小時》中飾演男三號網絡黑客陶李。2007年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比賽獲得南京賽區四強,賽後簽約天娛傳媒並加入「快男五人組」,同年推出首支單曲《吻》。[3][4]

李茂:2007年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比賽獲得南京賽區四強。

2008年組合名確定為「至上勵合」並推出首張EP《降臨》 2012年9月14日李茂宣布退出至上勵合。[5] [6]

2014年在時尚愛情爆笑喜劇電影《斐濟99°C的愛情》中飾演「黃蜂」。[7][8]

李茂:李茂、弦子----情侶時尚大片。
李茂:2016年1月21日,李茂與弦子在京舉行大婚,二人的一組復古軍裝的情侶寫真曝光。

2016年7月3日,妻子弦子順利產子六斤二兩,李茂起名「暖暖」。

早年經歷

李茂出生於安徽省合肥市,他小時候有在重慶生活的經歷,10歲之後就隨父母到了北方生活;而他小時候曾立下志願想入國家乒乓球隊,為國爭光,由於種種原因卻陰差陽錯進入了演藝圈。

演藝經歷

李茂:李茂紅衣寫真。

2004年,獲得全國流行音樂新人大賽「最佳潛力獎」;同年在電視劇《家有寶貝》中飾演男三號董寧,還在電視劇《非常24小時》中飾演男三號網絡黑客陶李。

原圖鏈接李茂:2004年,獲得全國流行音樂新人大賽「最佳潛力獎」;同年在電視劇《家有寶貝》中飾演男三號董寧。

2005年,參加《萊卡我型我秀》比賽,獲得北京賽區十強。

李茂:李茂參演電影《妻子的謊言》劇照。

2006年,參加TVB全球華人歌唱比賽,獲得華北賽區8強,隨後參加中央電視台《非常6+1》比賽,獲得周冠軍及非常明星獎;同年在電視劇《同在屋檐下》中飾演男2號周亮;9月參加《第一次心動》比賽,獲得北京賽區六強,並進入全國總決賽。

2007年,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比賽獲得南京賽區四強,並進入全國突圍賽,賽後簽約天娛傳媒並加入「快男五人組」,同年推出首支單曲《吻》。10月與組合成員赴韓學習。

2008年組合名確定為「至上勵合」並推出首張EP《降臨》;同年憑藉《棉花糖》獲得「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冠軍。

2009年,至上勵合發行專輯《齊天大盛》。

2010年12月18日,舉行至上勵合北京演唱會;4月24日至上勵合獲得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 「內地校園人氣組合獎」以及「 內地最佳舞台演繹獎」。

2011年12月,擔綱男一號的舞台喜劇《諾亞方舟綁架案》在北京解放軍歌劇院進行了首場演出。

2012年9月李茂宣布退出至上勵合,並客串電視劇《二分之一童話》;同年出演微電影《壞未來》。

2013年,在華策影視出品的都市時尚情感劇《一克拉夢想》中飾演「王維」。

2014年,拍攝都市情感電視劇《妻子的謊言》,在劇中飾演「江一明」;同年在時尚愛情爆笑喜劇電影《斐濟99°C的愛情》中飾演「黃蜂」。同年,電視劇《深愛食堂》開播,在劇中飾演」蛋仔「。

2015年,與戰菁一任東霖曹駿合作主演年代懸疑劇《秘密的背後》,在劇中飾演帥氣多金的男主角董志鵬,這是他首次在影視作品中擔綱男一號。

2016年1月21日,推出與弦子合唱的歌曲《Say I Do》;同年,與陳曉陳意涵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火柴小姐和美味先生》,在劇中飾演楊子庚;同年3月20日,其與張翰古力娜扎關智斌合作主演的古裝玄幻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在湖南衛視播出,而他在劇中則飾演了朱雀七星宿之一的百里冰。同年6月17日,主演的電視劇《怒江之戰》在騰訊視頻首播。

個人生活

2016年1月21日,李茂與弦子結束了長達1428天、近4年的愛情長跑,並在北京舉辦婚禮,而婚禮的主題則是「風觸動心弦的貓」,整體基調是夢幻的森系;同年3月24日,李茂在微博中曬圖陪弦子上孕婦課,對外公布弦子懷孕;同年7月3日,弦子產下一子,小名暖暖

獲獎記錄

個人獲獎

▪ 2014 安徽微博之夜「最佳星光獎」 (獲獎)

▪ 2007 快樂男聲 南京賽區四強 (獲獎)

▪ 2006 TVB全球華人歌唱比賽 華北賽區8強 (獲獎)

▪ 2006 第一次心動 北京賽區六強 (獲獎)

▪ 2006 非常6+1 周冠軍 (獲獎)

▪ 2006 非常6+1 非常明星獎 (獲獎)

▪ 2005 萊卡我型我秀北京賽區十強 (獲獎)

▪ 2004 全國流行音樂新人大賽「最佳潛力獎 (獲獎)

人物評價

李茂幹練、率真的個性也是典型的重慶男孩,他身上具有顯而易見的親和力。

從歌手轉做演員的李茂,在劇組深受好評,他以一個新人的狀態虛心學習,認真對待每一場戲,相信這樣一個認真的演員在之後的每一部作品中,都會有出色的表現,不會讓觀眾失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