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肖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肖江
李肖江
原文名 Xiaojiang Li
出生 1963年
中國山東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畫龍點睛》
《小姑賢》
《打金枝》
《逼婚記》

李肖江,男,1963年出生於濟南,著名呂劇演員, 國家一級演員。[1]

人物簡介

李肖江出身於梨園世家,其父是呂劇著名表演藝術家李岱江,他自幼耳染目濡,潛移默化,酷愛呂劇藝術。他平素喜愛讀古詩、習書畫,注意表演理論的學習和積累,1982年考入山東省呂劇院工作,主攻小生。他基本功紮實、扮相俊雅,又善學好問,很快掌握了呂劇表演基本技能,其後在父親的嚴格教導下,表演水平日漸提高,逐漸成為山東省呂劇院青年演員骨幹。他善於領會導演意圖,注意人物的刻畫。他的嗓音嘹亮清脆、高亢華麗、吐字清晰,行腔一波三折、委婉細膩、清新流暢、高低兼備,深得觀眾喜愛。現為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山東省戲劇家協會會員,山東青年戲劇家協會副主席,並獲山東省文化系統"優秀業務人才"稱號。

出演作品

李肖江從藝二十餘年,曾在《庵堂認母》、《打金枝》、《借年》、《井台會》、《三拉房》、《軍嫂》、《畫龍點睛》、《小姑賢》、《石龍灣》、《逼婚記》、《書記大姐》、《大地軍魂》、《補天》等數十個劇目中飾演主要角色。因飾演《畫龍點睛》中的李世民,曾獲得著名戲劇家馬少波先生稱讚:"駕輕就熟、從容自然、很有光彩。」

獲獎記錄

1985年在山東省呂劇青年演員比賽中嶄露頭角,獲得了表演獎。

1986年在山東省第三屆戲劇演出月中主演《畫龍點睛》中的李世民獲優秀表演獎。

1990年、2002年先後赴香港、台灣等地巡迴演出。

1996年、2003年兩次參加中央台"戲曲名段欣賞"欄目的錄製。

2004年在中國戲曲現代戲展演中演出的呂劇《補天》獲優秀配角獎。同年在山東省第八屆文化藝術節中演出《補天》獲二等獎。

2007年,被評為觀眾最喜愛的"十大呂劇名家"。

視頻

呂劇《借年》李肖江 王媛媛

參考文獻

  1. 國家一級演員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