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章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章宇
男演員
別名 李宰宇
國籍 韓國
出生 (1986-06-01) 1986年6月1日(37歲)
韓國
職業 歌手、模特、影視演員
教育程度 西京大學美容藝術學院
活躍年代 2006年-

李章宇(韓語:이장우,1986年6月1日-),韓國男演員,為歌手 Fany(Fly To The Sky)的表弟。

2006年以《90天,相愛的時間》出道。2009年2月25日以組合-24/7(24 hours a day,7 days a week)在歌謠界出發。由於出演2011年KBS電視劇《笑吧!東海》金道鎮一角為更多人熟悉,在60代(年齡50到60之間)觀眾中大受歡迎。在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第三季,和咸𤨒晶成為假想夫婦,被稱為「鯨魚夫婦」,於節目中對妻子呵護體貼,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型。2016年4月26日於江原道漣川的第五步兵師團入伍,並在2018年1月25日正式退伍。[1]

演藝經歷

  • 2006年參與拍攝愛情題材的電視劇《90天,相愛的時間》,正式進入演藝圈 。
  • 2009年,李章宇出演了MBC輕喜劇《泰熙慧喬智賢》,劇中他和諾珉宇、金賢宇共同出演了歌手志願生的角色;三人因劇中的角色結緣,在戲外組成了24/7組合,並且發表了專輯《那傢伙的女子》,專輯打榜之後隨着製作人的離開,這個組合也無疾而終 ;同年10月參演KBS電視台出品的周末家庭劇《可疑的三兄弟》。
  • 2010年,與池昌旭、吳智恩、陶志媛聯袂主演KBS電視劇《笑吧,東海》,飾演自信、幽默的Camellia飯店副總管金道鎮 。
  • 2011,與金敏瑞共同主演電視劇《人間賭場》;3月參與演出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第三季,並與咸慇晶成為假想夫婦 ;10月,主演KBS電視劇《榮光的在仁》,飾演在事業和家族背景上都非常優越的棒球手徐仁宇 。
  • 2012年1月,李章宇憑藉在電視劇《笑吧,東海》以及《榮光的在仁》中的表現獲得2011年KBS演技大獎新人演技獎 ;6月李章宇和金宣雅聯袂主演的MBC水木劇《I do I do》在韓國播出,劇中李章宇飾演以高中畢業生身份進入大企業的朴泰剛 ;11月主演由MBC電視台出品的日日劇《吳子龍走吧》,飾演富有幹勁的二女婿吳子龍 ;12月憑藉《I do I do》以及《吳子龍走吧》獲得2012年MBC演技大賞最佳男新人獎 。
  • 2013年11月,與張根碩、韓彩英共同主演KBS水木劇《漂亮男人》,飾演同情一切事物、不被職位束縛的MG網站銷售代理崔俊河 。[2]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皇恩浩蕩.jpg
漂亮男人.jpg
吳子龍,走吧.jpg
I DO I DO.jpg
榮光的在仁.jpg
人間賭場.jpg
笑吧,東海.jpg
泰熙慧喬智賢.jpg
可疑的三兄弟.jpg
向大地頭球.jpg
90天,相愛的時間.jpg
1%的可能性.jpg
二樓的惡人.jpg

音樂作品

專輯

專輯名稱 發行時間 語言 詳情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2009-01-01 韓語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那傢伙的女人 2009
於心不忍的話 2012

綜藝節目

時間 名稱 節目單位 備註
2011年3月-2012年8月25日 《我們結婚了》 MBC 假想老婆:含恩靜

參演音樂劇

時間 名稱
2009年 《Roly Poly》

節目主持

時間 名稱 搭檔 製作單位
2011年12月31日 《歌謠大戰》 含恩靜、利特、姜素拉、趙權 MBC
2012年1月8日至2013年4月5日 《music bank》 金宥真 KBS

獲獎記錄

影視獎項
▪ 2012   MBC演技大賞最佳男新人獎   吳子龍走吧   (獲獎)    
▪ 2011   KBS演技大獎新人演技獎   笑吧,東海   (獲獎)
韓國2014MBC演技大賞
▪ 2014   優秀演技賞(連續劇)   《玫瑰色的戀人們》   (獲獎)

人物評價

李章宇憑藉在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中的賣力演出,獲得了一些觀眾的喜歡。通過出演《我們結婚了》,李章宇不僅增加了人氣,而且還獲得了讓大眾進一步認識他的機會[3] 。 李章宇是一個演技出人意料的演員,他知道怎樣用眼神表達內心戲,並且能夠恰如其分地拿捏劇中人物的感情[4]。在《榮光的在仁》中,李章宇飾演的徐仁宇在和窮小子榮光的較量中變得成熟、獨立,卻唯獨失去了女人。這時候的徐仁宇有些黯然,李章宇抓住了人物的內心,將這種內傷的感覺把握得恰到好處[5] 。在電視劇《I do I do》中,李章宇因成功展現熱血青年朴泰江的獨特魅力而受到一些觀眾的喜愛[6]

視頻

《皇恩浩蕩》

《皇恩浩蕩》  

[7]

參考來源

  1. 李章宇敲定退伍後回歸作與 U-ie 攜手主演《我唯一的擁護者》!. 韓星網. 2018-08-08. 
  2. 李章宇. 豆瓣網. 
  3. (新浪網評)
  4. (導演姜大善評)
  5. (新浪網評)
  6. (騰訊網評)
  7. 《皇恩浩蕩》優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