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祖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李祖法英文名 Tsu-fa Lee,中華民國及香港保險業企業家、社交名人,最早經營現代人壽保險業的華人,基督教耶魯大學校友。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簡介

生於上海,祖籍浙江寧波府鎮海縣,出自著名財閥小港李家,是家族中第四代「祖」字輩,上海灘大資本家原任上海總商會會長李雲書之子。《胡適日記》中胡適在台灣於1961年記其兄為李祖申(又作李組紳),是礦業大亨,曾斥資開辦南開大學礦科;與李祖萊、李祖韓、李祖涵等七八民國名人同出一家又是同輩;胡適並提及自己北大門生旅行家李孤帆(又作李平)也是李家「祖」字輩。

早年就讀於上海聖約翰大學,後赴美國留學,1919年(另有載1918年)畢業於耶魯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回國後,任永亨人壽保險公司董事長。

1931年,於上海任美國當時最大人壽保險企業西方人壽保險公司(英文 Occident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今存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羅利的西方保險公司大廈收錄入美國國家史跡名錄,今為泛美集團)在華總代理人,業績顯著。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美國企業因戰亂在華停業。李氏將所有投保客戶個人資料保存。二戰後,李氏耗時數年追尋客戶下落,仍兌現戰前客戶承諾,因信譽而聞名保險業。1947年,美國西方人壽保險公司在香港開設其亞洲總部,李氏移居香港,再任總經理。在香港與船王董浩雲相知交,董稱李氏為兄。1957年在香港入英國籍。

是香港太平紳士,香港中文大學元老之一,1971年至1978年任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董事長。

視頻

李祖法 相關視頻

汪蘇瀧 - 巴赫舊約
聖經舊約縱覽2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