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忠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忠民Ron Lee,1967年11月20日-),前香港專業劍擊運動員及專業體育節目主持人,現職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曾為歐洲體育頻道亞太區製作總監及中國區業務總監,亦是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主席。

簡歷

1985年,代表香港參與英國20歲以下劍擊錦標賽,成為香港首位在歐洲贏得獎牌的劍擊運動員。

1987年,李忠民成為香港首批奪得「體院獎學金運動員」之一。

1988年,代表香港參加漢城奧運會

1990年,與隊友參加北京亞運會贏得男子團體花劍銅牌。

1991年,李忠民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奪得金牌。

1992年,取得巴塞羅拿奧運會參賽資格,可惜當時狀態未如理想,因此將機會讓給隊友[1]

1993年,在香港有線電視開始做體育評述員生。

1994年,在英聯邦錦標賽奪得銅牌後正式退役。他決定不再當運動員,但亦沒有打算當教練,Ron反而在電視台擔任體育主持,也試過體育公關等工作,到年前回到體院當行政人員[2]

1995年,李忠民加盟ESPN並前往ESPN美國總部受訓,主力解說F1MotoGP、高爾夫球及網球。

近況

現職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

2017年,在世界劍擊日,李忠民與其他前香港劍擊代表劉國堅陳少珊參加在曼谷舉行的第三屆亞洲劍擊大師賽,共奪得兩金一銀三銅佳績,當中李忠民取得50+男子個人花劍銅牌[3]

視頻

20180111 UPOWER 從運動員轉到行政人員 昔日「花」男劍手李忠民回故地再續運動事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