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志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志輿
出生 1936年12月4日
河北石家莊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徐悲鴻》
《巴山夜雨》

李志輿(1936年12月4日-)生於河北石家莊,祖籍江蘇常州。上海戲劇學院教授,影視、話劇演員。

1985年因主演電視劇《徐悲鴻》獲第三屆電視金鷹獎最佳男主角獎。[1]

個人經歷

李志輿於1962年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研究生畢業,後留校,歷任表演系助教、講師、副教授。1979年和1980年分別在影片《苦惱人的笑》和《巴山夜雨》中飾演男主角,後相繼在《勿忘我》、《井》等影片中擔任主角或重要角色。[2]

1985年李志輿因主演電視連續劇《徐悲鴻》獲第三屆電視金鷹獎最佳男主角獎。1987年榮獲文化部破格晉升四級工資獎勵。1993年應邀赴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戲劇系研究生班講學;1997年應邀赴美國好萊塢米高梅電影公司工作考察。

個人生活

李志輿與哥哥李緯李農並稱為「滬上影壇三兄弟」。他的妻子洪融也是一名演員。[3]

他的女兒是著名演員李芸,曾在電視劇《在水一方》中成功的扮演了女主角杜小雙,於1987年被觀眾評選為 「影視十佳演員」之一。

榮譽獎項

1985   第3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男主角獎   徐悲鴻   (獲獎)    

1981   第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    巴山夜雨   (提名)

視頻

請跟我來-上戲李志輿與潘虹老師

【演員風采】儒雅含蓄:李志輿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