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小龍我的兄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小龍我的兄弟》是由文雋、葉偉民執導,梁家輝鍾麗緹李治廷、葉璇、謝婷婷、歐陽靖、張一山等人主演的一部功夫片[1]

本片以李小龍胞弟李振輝的著作《我的哥哥李小龍》為藍本,主要講述的是李小龍從在美國出生到隨父母回到香港,截至到重返美國尋求發展之前的一段成長歲月。

劇情簡介

1940年11月27日,粵劇伶人李海泉(梁家輝飾)在美國三藩市登台表演時,妻子何愛榆(鍾麗緹飾)誕下了兒子李振藩,也就是日後名冠四海的李小龍(李治廷飾)。在李小龍滿一周歲的時候,李海泉攜家眷從舊金山返回香港。雖然時值第二次世界大戰,遭逢巨變、顛沛流離,但當時處於上流社會的李家生活還算富足。幼時的小龍一方面頑劣不堪,時不時地出外滋事,一方面開始了自己的演員生涯,成為了早期香港影壇小有名氣的高產童星。

輾轉間踏入了血氣方剛、青春無敵的年紀,李小龍與三名好友小麒麟(歐陽靖飾),奀仔(陳奐仁飾)和光仔(張一山飾)號稱「龍城四虎」,經常結伴同遊。雖然身邊圍繞着許多喜歡自己的女孩,其中也包括了父親至交梁醒波的女兒文女(貢米飾),但小龍中意的卻是影壇名角曹達華的女兒曹敏兒(謝婷婷飾),孰料他的好友光仔也在追求敏兒。一場全港CHACHA跳舞大賽讓幾個年輕人同時經歷了愛情的選擇和友情的考驗。

在與多屆校際西洋拳冠軍Charlie Owen的初次較量落敗之後,李小龍來到了詠春拳館,拜一代宗師葉問為師。天賦異稟、資質聰穎的他很得葉問的賞識。依靠着學回來的詠春,李小龍與Charlie Owen在拳台上再度相逢,一場勢均力敵的惡戰也就此展開。在驚聞光仔不幸染上毒癮後,李小龍同朋友深入毒窟,看見摯友淪落如此,不禁悲慟萬分。為救光仔逃離虎穴,李小龍傾盡全力,與當地的地痞黑幫大打出手。殊不知這一戰,冥冥之中引領着李小龍掀開了人生的另一篇章[2]

視頻

李小龍我的兄弟 相關視頻

李小龍我的兄弟花絮
李小龍 香港版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