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察·霍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察‧霍爾英語Richard Hull,1896-1973),英國作家。是英國推理作家理查·亨利·桑普森的筆名。

經歷

李察‧霍爾, 原名Richard Henry Sampson,18歳時加入軍隊,投入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後曾擔任會計師。一九三零年代開始投入犯罪小說寫作。1934年出版處女作《謀殺我姑媽》出道,此篇小說甫一推出,書評界立刻高呼歡迎新作家來到,稱讚赫爾有「刻薄的聰慧」。赫爾一生共寫了十五本小說,這些作品已使他列名為三零年代最具創意及才華的小說家行列。

1950年代停止寫作,李察重回本業,為阿加莎·克里斯蒂處理偵探俱樂部的事宜,包括會計事宜。

風格

《謀殺我姑媽》是李察‧霍爾其中一個作品,用具有黑色幽默的語句帶出一個反敘式的犯罪小說,情節滿不錯的,而且之後結局大轉折。[1]

作品

作者:李察‧霍爾 出版社:遠流出版 如果姑媽活著,我的財產就歸她所管,人生就是黑白的。 如果姑媽死了,人生就是彩色的。 如果姑媽暴斃,那該有多好啊!。[2]

特色

有意思的黑色幽默推理,難能可貴的是小說的最後一句話,居然在這種類似倒敘推理的小說中可以做出古典本格那種意外性的效果,值得鼓鼓掌。[3]

參考來源

  1. 請推薦一些好看的推理小說. Yahoo. [2019-02-12]. 
  2. 最近的熱門書籍. Yahoo. [2019-02-12]. 
  3. 桐花祭. Blog. 2009年6月26日=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