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家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家康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李家康,男,1949年12月生,湖北省武漢人。教授碩士導師[1]。現任湖北省中醫院針灸科主任醫師。1974年畢業於湖北中醫學院(現湖北中醫藥大學),現就職於湖北省中醫院針灸科。是全國第三、第四批名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

擅長運用中醫針灸治療各種疑難雜病,對中醫腦病有獨特的治療技巧,尤其是對腦中風、脊髓炎、風濕病、三叉神經痛、腦癱、性功能障礙等症狀的診療。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湖北省中醫院針灸科主任醫師

國 籍 ---- 中國

出生地點----湖北省武漢市

出生日期----1949年12月

職   業 ---- 醫療教育科研工作者

畢業院校----湖北中醫學院(現湖北中醫藥大學)

教學職稱----教授,碩士生導師

個人簡介

李家康教授,現任湖北省中醫院針灸科主任、教授,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國家"十一五"重點專科---針灸科學術帶頭人,湖北省知名中醫。為第三、四批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學術繼承人指導老師。中國針灸學會理事,中國針灸學會臨床分會常務理事,腦血管病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湖北省針灸學會副理事長,武漢市針灸學會副會長,省保健委員會特聘為湖北省醫療保健專家。1999年被評為湖北省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2006年榮獲中國醫師協會第三屆中國醫師獎 [2]

李家康教授出生於中醫世家,其父李培生教授是我國知名《傷寒論》學家。李家康教授從小受家學影響,中醫理論薰陶;在其父親指導下,精讀中醫書籍,研讀本草,精專針灸,擅長毒藥治其內,針灸治其外,針藥並治疑難病。對於頸椎病、腰椎病、頸腰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肩周炎、三叉神經痛、面癱、脊髓炎、類風濕、風濕病、各種關節炎、胃下垂、胃腸病、肝膽疾患、哮喘、咳血、頭痛、腦癱等病症均有較深的研究和獨到的見解。一貫重視針刺手法的運用,能靈活運用燒山火、透天涼、青龍擺尾、白虎搖頭、子午搗臼等六十餘種針刺手法,深受國內外同行的欽佩。"讀書、臨症、寫作"是長達四十餘年的從醫經歷的寫照。在繼承祖國傳統醫學理論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的長期積累的臨床經驗,對某些不完善的地方提出自己的新觀點,進行考證,對中醫的疑難雜症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提出"治中風重在協調陰陽","治萎從痰","治癱從瘀"的治療原則。其補腎祛瘀法治療中風及疑難病已成為省自然基金課題。強調辨證、辨病審因、對症等治法,為患者解除痛苦。

個人職務

學術兼職

中國針灸學會理事

中國針灸學會臨床學會常務理事

湖北省針灸學會副會長

研究方向

針灸治療腦血管疾病及疑難病症。

參考來源

  1. 李家康 ,中國醫藥信息查詢平台
  2. 李家康 ,湖北省中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