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宗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宗熹
出生   未知  
  中國內地
知名作品   《我是你爸爸》

李宗熹,男,編劇、導演、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創始人,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本科,後在高雄市擔任戲劇老師,2000年創立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

人物介紹

李宗熹,男,編劇、導演、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創始人,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本科,後在高雄市擔任戲劇老師,2000年創立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2005年作品《胭脂盒》獲廣播金鐘獎技術獎(編劇類)提名、2004年獲選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2001年獲高雄市技職教育十大名人。[1]

演藝經歷

李宗熹的《我的祖宗十八代》、《Woman這一夜守歲》和《我是你爸爸》曾先後在北京演出。這次,他看着《頻率》海報長舒一口氣:「劇名終於正常了……」李宗熹表示,這並非是電台主持人們的玩票,而是真正希望這樣一部戲表達年輕人在追趕時代大潮的過程中「所思」與「所失」。人們為了活着開始偽裝,摘掉面具後感受最原始的感動。劇中,有因為對愛人的誤解而辛苦獨守的事業女強人,有熱愛廣播至瘋瘋顛顛的中年婦女,有一心為事業忽略也孩子溝的大學教授,有為母親的囑託而錄遍世上各種聲音文藝青年。從親情到友情、從愛情到婚姻、從人際關係到哲學思索,都在頻率的變化十字路口一一展現。話劇《頻率(簡稱)》講述的故事發生在一家廣播電台。在激烈的媒體市場競爭之下,這家電台的收聽情況越來越不好,電台總監為了讓電台運轉下去,不得不進行更為商業化的轉型,而過度商業化運作致使廣播逐漸失去本色,引起了頻率里深愛廣播事業的主持人們的不理解。面對窘境,電台負責人邀請著名的廣播業內教授來進行改革,就在頻率的主持人要着手努力的同時,一樁樁意外卻時時發生,從電梯故障到電台歇業,劇中人都通過電台的工作講出了自身對於生命的思考。[2]

主要作品

預言》《頻率983》《師父》《移動的幸福

我的天台是舞台》《我是你爸爸》《郵差》《霸王卸甲》

《2004奧運在高雄》《蒲公英》《胭脂盒》《黃昏淚》

《火車聲響》《外婆的七個音符》《心中的那片海水》

《紅木屐與猛男T恤》《傘中有情千萬千》《BOSS萬歲》

安安的春天》《葫蘆尾的天空》《銀河心淚》《虛擬王國》

《在工作中漫舞》《今年的民俗很國際》…等劇。

獲獎紀錄

2001年獲得 高雄市技職教育十大名人

2003年 《胭脂盒》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現代劇本類優選獎

2004年 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獎

2005年 《胭脂盒》入圍廣播金鐘獎技術獎(編劇類)提名

人物寫真

視頻

李宗熹 人性探索劇 《謊言》

李宗熹說《守歲》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