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學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學明
國籍 中國





李學明,原名薄熙永共和國元老薄一波的長子,薄熙來大哥,母親胡明。畢業於清華大學機械系,曾任中國光大集團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兼任中國光大實業集團公司副董事長、黨委委員,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董事會副主席,2012年4月辭職。 [1]



職業經歷


曾任北京油泵油嘴廠廠長、黨委書記,中國汽車工業聯合會副理事長、中國航空航天民品開發總公司籌備組成員,中國航空航天民品開發總公司常務副總經理,中國永林科技經濟發展公司董事長,中國航天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








辭職光大

辭職公告

2012年4月25日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董事會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李學明已辭任公司副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亦不再擔任董事會執行董事委員會委員,並於2012年4月25日生效。

個人態度

李學明表示,從本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出發,已經決定辭任董事會及其執行董事委員會職務,以儘量減少近期媒體發表的關於其家庭背景的某些報導可能對本公司造成的任何負面影響。

公司澄清

董事會表示:近期媒體關於李先生家庭背景的報導與本公司日常業務及運作沒有任何關係,亦沒有影響及將不會影響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日常業務及運作。本公司之日常業務活動及運作由及將繼續由管理委員會負責,而李先生在其任職期間並非管理委員會成員。有關本公司的主要項目及投資活動的決策一直及被要求由董事會集體決定。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