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子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子勛(心理學專家,心理醫生,中國中央電視台、電台相關欄目特約心理專家)。

簡介

李子勛,男,1955年(日期不詳)出生於中國四川,2018年10月24日去世,享年63歲。李子勛,畢業於華西醫科大學中日友好醫院心理醫生,首屆中德高級心理治療師培訓項目學員,心理協會北京心理諮詢與治療專業委員會成員。 中央電視台《心理訪談》、《實話實說》,北京電視台《心理時間》,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星星夜談》、《情感世界》特約心理專家。《父母必讀》、《女友》、《時尚健康》等健康與時尚雜誌的專欄作家。

個人簡歷

1、1978-1983年:華西醫科大學:醫學。 2、1989-1990年:北京大學醫學部:精神病學與心理學。 3、1996-1999年:德中心理學院(德國海德堡學院心理專業導師):系統式家庭與婚姻治療。 4、1989年:接受中國健康教育所「行為與認知治療」培訓。 5、1990年:接受夏威夷大學曾文星教授「分析性治療」培訓。 6、1992年:接受日本加藤隆吉「催眠治療」訓練。 7、1993年:接受美國加利福利亞「性健康治療與諮詢培訓」。 8、2001年:接受北京大學「國際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創傷後應激障礙)治療」培訓。

工作經歷

1995年擁有心理衛生學會心理專業資格。

2000年獲家庭治療督導資格與家庭治療專業培訓師資格。

中日友好醫院主任心理醫生

精神專業執業醫師

北京心理諮詢與治療專業委員會執業資格

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理事

北大心理系研究生臨床指導導師

家庭治療專業督導師

心理諮詢與治療培訓師

著作

1、你在為誰而活:清醒思考,贏得幸福人生 煩惱、抑鬱和哀傷是每個人每天都會面臨的心理困境,如何對待這些困境直接決定一個人是否能快樂幸福地生活。為了幫助更多人學會自我療愈,李子勛以專業的視角和飽含人性關懷的筆墨,集心理學、社會學、哲學、禪學等於一體,創作了這本《你在為誰而活:清醒思考,贏得幸福人生》。教給人們正確對待心理困境及調試思維的方法。

2、婚姻的煩惱:李子勛解讀婚姻心理密碼 書中的書信材料和一語中的的問題都來自深圳版《女友》,原文刊登的專欄為《布魯夫妻》,成書的時候,為了尊重雜誌社的勞動,原文故事變成了通俗的散文詩體。雜誌的原主編易虹是李子勛多年的朋友。

3、心靈飛舞:李子勛談心理健康

4、陪孩子長大:李子勛親子關係36講 李子勛帶你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解讀成長煩惱,講述溝通技巧,為父母提供陪孩子長大的實用方法。精選成長個案,幫父母解讀親子問題的深層意義,濃縮36講精華,拓展家庭的快樂生活之旅。

5、幸福從心開始:李子勛的100個快樂處方 這本書主要是作者對涉及有關複雜的內心世界和人際間親密關係的一些疑難問題的解答。

6、為孩子健康成長營造好三大環境 《早教的秘密》後記

7、李子勛寫給父母育兒箴言

相關視頻

1.貴陽講座視頻A-專輯:《心理學講座》

2.最有效的親子教育

3.財智人物:李子勛訪談B

4.做孩子的智慧父母

李子勛主講課程

1、高級企業EAP執行師

2、家庭教育

3、親子教育

參考資料

名人名家--李子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