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喜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喜華
李喜華
出生 1952年
湖北襄陽
國籍 中國
別名 藍精靈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楊玉環》、《兒女春秋》、《血濺鴛鴦鏡》等

李喜華 1952年生,女。藝名李品梅湖北襄陽人。湖北省豫劇團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湖北省戲劇家協會副主席。

表演既有北方的粗獷奔放,也有南方的委婉細膩,形成了自己典雅,俏麗,清新,細膩的演唱風格。1982年湖北電視台把她主演的《秦雪梅》拍成電視藝術片。同年拜師,師從閻立品,習青衣和閨門旦。被閻老稱為狀元弟子。1998年4月因車禍去世。

基本信息

個人簡歷

1970年從藝,1970年考進襄縣豫劇團,曾在《楊玉環》、《兒女春秋》、《血濺鴛鴦鏡》等20多台大中型劇目中擔任主要角色,代表劇目《秦雪梅》、《蝴蝶杯》、《大祭樁》被湖北省電視台錄製成電視戲曲片多次在中央和省市台播放,唱腔被中國音像出版社錄製成《李喜華豫劇唱腔精選》在全國發行。《人民日報》、《湖北日報》等報刊先後登載評價其藝術成就的文章達百餘篇。1981年主演的《秦雪海》獲湖北省首屆中、青年演員比賽主演一等獎,1987年主演的《大祭樁》獲湖北省第二屆中、青年演員比賽金牌獎,同年9月該劇參加了中國首屆藝術節展演;1988年主演的創作劇目《楊玉環》獲湖北省創作劇目比賽主演一等獎,同年又獲全過戲劇梅花獎。

活動年表

1991年,農曆辛未年:第八屆中國戲劇梅花獎揭曉由中國文聯、中國戲劇家協會主辦的第八屆中國戲劇梅花獎揭曉。

獲獎名單

白淑賢(黑龍江省龍江實驗劇院)

胡小鳳(河北邯鄲地區東風豫劇二團)

楊乃彭(天津市京劇團)

栗桂蓮(山西省晉劇院)

薛亞萍(山東省京劇院)

宋轉轉(內蒙古自治呼和浩特市晉劇團)

胡和顏(湖北省武漢市漢劇院)

李金枝(湖北省十堰市豫劇團)

楊赤(遼寧省大連京劇團)

林繼凡(江蘇省崑劇院)

李喜華(湖北省襄攀市襄陽縣豫劇團)

谷秀榮(河南河南省豫劇一團)

丁凡(廣東粵劇院)

胡錦芳(江蘇省崑劇院)

蘇國璋(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劇團)

陳俐(江西省贛劇團)

王永光(湖南省湘劇團)

鄧宛霞(香港鄧宛霞京崑劇團)

馬文錦(四川省重慶川劇團)

王繼珠(吉林省戲曲學校)

馬忠琴(吉林省家安縣黃龍戲劇團)

王海波(台灣新生代劇坊演劇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