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善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善姬
出生 1964年12月14日
忠清南道 保寧市
別名 「李仙姬」
職業 歌手
知名作品 《姻緣》

李善姬,又名李仙姬,韓國歌手,李勝基的老師兼製作人。上世紀80~90年代,李善姬在韓國紅極一時。 代表作:《To J》、《姻緣》、《》、《狐狸雨》。

前期經歷

李善姬被譽為80年代韓國歌謠界最有實力的歌手。她音色清雅,聲量龐大,高音飽滿而柔和。曲風多變,對歌曲內涵的表達能力令人讚嘆。在進行音樂事業的同時,李善姬也在熱心參與社會活動。1991年,李善姬在不滿30歲的年齡當選為首爾市議員,在4年任期內,為幫助成為少年家長的青少年貢獻了自己的力量。2002年7月開始任大學路公演劇場代表。2009年10月任首爾市議員宣傳大使,大邱繼明文化大學教授,麻浦殘疾人協會名義會長 。

演藝經歷

1984年,李善姬在仁川專門大學讀書期間參加了第5回MBC《江邊歌謠祭》,以一曲《To J》奪冠,以彗星之姿出現在歌謠界。

同一年,榮獲歌謠大賞新人賞和MBC十大歌手賞等3個桂冠,這樣驚人的成績竟然是在未出一張專輯的情況下,僅憑一首《To J》所獲得。

1985年,李善姬發表首張專輯《啊!過去的日子》,以主打歌曲為主的同時,《少女的祈禱》《糾結》等7首歌曲名列歌謠榜上位,證明了其人氣。

1984年到1990年為止李善姬發表了6張正規專輯,其中多首歌曲如2輯的《沒關係》《為貧弱的女人》;3輯的《想知道》《英》;4輯的《我經常想你》《愛情消逝的這裡》《美麗的江山》;5輯的《我的距離》《一陣笑》《像火花一樣》;6輯的《翻過思念的一頁》《思念的國度》《為何只有我》等熱曲,至今為人們所喜愛。


進入2000年,李善姬逐漸放慢了自己發行專輯的速度,投入更多精力在幕後工作,並在2004年發掘了當紅歌手兼演員李勝基。李善姬不僅親自擔任李勝基的歌唱老師,還陸續參與製作了李勝基2輯《Crazy For You》,4輯《Shadow》,5輯《Tonight》等專輯的製作。展現了一個音樂人全面的音樂素養與能力。 [1]

2005年,李善姬發行了13輯《四春期》。這張專輯本來是想作為出道20周年紀念專輯,但因為李善姬注重音樂的品質增加了製作時間,推遲到了2005年發行。專輯收錄了自己作詞作曲的9首新歌。其中電影《王的男人》主題曲《姻緣》獲得了熱烈的反響。[2]

2014年,李善姬出道30周年,發行了15輯《SERENDIPITY》紀念專輯,並進行了27場全國巡迴演唱會。是名副其實的樂壇常青樹。

人物寫真

所獲獎項

1984:MBC 第5回江邊歌謠祭 大賞

1984:KBS 歌謠大賞 新人賞

1984:MBC 十大歌手歌謠祭 最高人氣歌謠賞

1984:MBC 十大歌謠祭 本賞

1984:KBS 廣播歌謠大賞 歌手賞

1986:第1回金唱片 頒獎禮 本賞

1994:KBS 歌謠大賞 本賞

1999:第35回百想藝術大賞 人氣賞 演劇部分

2001: MBC 10大歌手歌謠祭 本賞

視頻

韓國歌仙李仙姬震撼live版《姻緣》

李仙姬現場翻唱合輯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