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卓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卓然
2005年全國少兒才藝大賽一等獎
出生 2000年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2004年全國第二屆少兒戲曲電視大賽三等獎

李卓然(2000年- ),漢族,河南省商丘市戲曲小明星。2004年獲得了全國第二屆少兒戲曲電視大賽三等獎,2005年全國少兒才藝大賽一等獎;2005年《梨園春》第21期擂主。

代表作品:豫劇《誰說女子不如男》選段等。

人物簡介

「轅門外三聲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來我保國臣……」有板有眼的唱腔、優美甜潤的嗓音、細膩大方的表演,讓在我市2006年春節聯歡晚會彩排現場採訪的記者眼前一亮,一打聽才知道,這個今年6歲的小女孩名叫李卓然,她可是咱商丘的戲曲小明星。

李卓然聰明伶俐,活潑可愛,在台下休息的她不停地蹦蹦跳跳,一刻也不停歇,她告訴記者,她會唱《穆桂英掛帥》、《劉大哥講話》、《小白鞋說媒》、《打花朝》等豫劇選段,還會唱黃梅戲越劇等劇種。[1]

成長曆程

和所有孩子的媽媽一樣,朱愛芝為李卓然取得的成績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但女兒的進步和乖巧也讓她感到很欣慰。她說,李卓然從小喜歡錶演,兩歲多時看電視就能學着有模有樣地唱上幾句,於是她就找到趙素華老師,讓趙老師看看孩子是不是有表演方面的天賦,趙老師一見李卓然就很喜歡,發現這個小女孩是個好苗子,就收下了這個徒弟。

朱愛芝告訴記者,因為她和愛人都不懂戲,對孩子只能督促,不敢指點,李卓然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跟着趙老師學唱戲,平時放學後都是寫完作業就背台詞或練唱腔,有演出時都是提前到場。[2]

藝術薰陶

李卓然的老師趙素華是商丘市文化藝術學校的副教授、商丘市戲曲家協會副主席,她非常喜歡李卓然,她說,小卓然雖然人小,但嗓音大氣,吐字清晰,唱腔圓潤,表演風格一招一式都很規範、沉穩,而且很形象、生動。在上課時,老師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李卓然都目不轉睛地盯着看,注意力集中,非常專注,是個難得的好學生。

趙素華老師告訴記者,李卓然學唱戲能進步這麼快,主要是喜歡,誰要說不讓她學唱戲,她就跟誰急,雖然只有6歲,但是她懂事,學習起來有一種韌勁,遇到難度較大的戲曲唱段,總是反覆去演唱,再累也不說累。這孩子以後如果繼續練下去,一定會有出息。[3]

榮譽獎項

2004年獲得了全國第二屆少兒戲曲電視大賽三等獎。

2005年全國少兒才藝大賽一等獎。

2005年河南電視台《梨園春》第21期擂主。

2005年12月24日,李卓然被邀請參加文化部舉辦的聖誕晚會並演唱豫劇《誰說女子不如男》選段,得到了全國電視觀眾的好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