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鳳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鳳高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字翥林,一字鉅庭,晚年號拙翁,湖北漢陽人。生於清咸豐11年(1861年)

人物簡介

李鳳高,字翥林,一字鉅庭,晚年號拙翁,湖北漢陽人。生於清咸豐11年(1861年),青年時代在湖廣總督張之洞創辦的兩湖書院學習,並成為張之洞的高足。相傳

張之洞善睡,宴客時常瞑目入夢,而當傳者說李鳳高至,張之洞每每驚醒,同院諸生因而稱李鳳高為"李驚坐"。因他對《方輿紀要》極有研究,江西巡撫夏時特聘他為江西大學堂講師,專講地輿學。民國時,他出任江西上猶等縣縣長,頗有政績。後調彭澤縣,他甚喜"今吾其為陶淵明乎",治"辭彭澤宰,近栗里居"印,不出任而寄隱廬山大林寺旁,築"慕陶廬",徜徉山水間。為避日寇戰火,1938年移居江西南城麻姑山,1944年無疾而終,時年83年。1946年,其遺骸移葬廬山東林廬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