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冬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冬梅

李冬梅
李冬梅.jpg
原圖鏈接 百度百科

個人簡介

李冬梅,女,1990年吉林大學化學系本科畢業[1]

,1995年獲吉林大學化學系碩士學位,1995年7月—2005年10月,吉林大學化學系留校任教[2]

,1999年獲吉林大學化學系無機化學博士學位。2000年7月—2001年1月在日本大學理工學部物質應用化學系做博士後,2001年2月—2003年2月在英國Cardiff大學化學系Research Associate,2005年11月—至今,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清潔能源實驗室工作[3]

  主要研究方向: 致力於太陽能材料的設計、製備與相關器件研究:

  (1)光電轉換材料-- 實現光能到電能的轉化;

  (2)光催化材料-- 實現光能到化學能的轉化。

  過去的主要工作

  及獲得的成果: (1)功能配位化合物的設計、製備:設計、製備各種功能性配合物(如,卟啉類化合物、具有催化活性的鉬-鐵-硫簇合物和夾心結構結構的大環有機磷金屬化合物)。

  (2)設計、製備了系列固態電解質用於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3)提出了低腐蝕性、無色非碘氧化還原電對體系,發現此電解質體系適用於碳對電極體系,獲得了較高的光電轉換效率。

  代表性論文及專利 : 近年來,共發表論文60餘篇,其中Energy Environ. Sci. 2篇,Adv. Funct. Mater. 1篇,Adv. Mater., 1篇,J. Am. Chem. Soc. 3篇,申請專利27項,其中2項授權。

  目前的研究課題及展望: 作為負責人目前承擔着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面上項目一項,院創新項目1項。主要研究固態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新型電解質和光陽極的設計、製備及電池內部的面吸附/催化的量子調控研究工作。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