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殺手正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她的出生很苦,心很毒。她沒見過她的父母,她殺死了她的手足。她曾經流離失所,傷重垂危,所幸,遇到了貴人。貴人為她診治,給她教育,使她脫胎換骨,成為「美少女戰士」。靠她先天的天賦和後天的訓練,她成為所向無敵的「超級殺手」。她出手沒有聲音,她也不讓「目標」發出聲音。除了目標,她還殺了她的鄰居和朋友。當然,她也有溫柔的一面。她也談戀愛,上了床。在創傷,她很激情,一邊享受被「進入」的快感,一邊殺死她的情人。她很長壽,長壽到所有的對手都死光。她留下許多子孫,只是沒有一個孩子為她送終。活的時候,她常祈禱,因為她不安心,死的時候,她沒有祈禱,因為她終於平靜。她的棺環以鮮花,她的喪禮充滿哀歌;她的貴人為她的逝區而傷懷。她得到勳章,且屍身經過特殊處理,將永遠被保存,供奉,成為另一種不朽……

那個殺手其實就是一隻螳螂,所以說她祈禱(螳螂的兩隻前腳看起來像不像是在祈禱)。整本書都是寫這隻螳螂的。它捕食時的無聲無息,交配後殺死伴侶(螳螂交配完後會吃掉雄性。)

作者簡介

劉墉,1949年2月生於台北,祖籍浙江臨安 ,現居美國。知名華人作家、畫家。 他的處世散文和溫馨勵志散文書籍經常成為華人世界的暢銷書,被稱為溝通青少年心靈的專業作家。 劉墉,作家、畫家。1949年生於台北。1958年喪父。1962年家中失火,夷為平地。母子二人於廢墟築一草房以棲身。1964年入台北成功高中,獲全省學生美展教育廳長獎。1968年入師大美術系。1971年獲中國新詩學會頒優秀青年詩人獎。與師大同學畢薇薇結婚。 主演紅鼻子(又名快樂的人)舞台劇獲話劇欣賞演出委員會頒金鼎獎。1972年獲師大美術系師生展國畫第一名教育部長獎。《聽蜀僧浚彈琴圖》由國立歷史博物館選送第八屆中日美術交換展。(此後均應邀)主演《武陵人》舞台劇。應聘為成功高中美術教師。育子劉軒。1973年主持中視益智節目《分秒必爭》。應聘為中視新聞部記者。出版《螢窗小語》第一集。代表出席第二屆世界詩人大會。應國立歷史博物館邀請參加第二屆當代名家畫展(此後數屆均應邀)。1974年應邀參加第七屆全國美展(此後數屆均應邀),獲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獎助出版《螢窗小語》第二集(此後每年或隔年出版一本,至82年共七集)。

內容預覽

從小我就喜歡蒔花種草,和觀察各種小動物的生態。我經常把母親摘菜剩下的菜根,種到土裡,非常小心地培養,並在見到它們恢復生機,抽出新葉的時候欣喜不己。我也試着先挖開螞蟻窩,看它們的生活,再把蟻帶進我在紙盒裡製作的新寓,希望能創造一個屬於我的"螞蟻城"。上中學之後,我開始收容流浪的小貓,常把奄奄一息的貓仔帶回家,用眼藥瓶餵奶。我總是半夜起來,看它們睡好沒有,並在小貓垂危時,為它作人工呼吸。那時我住在失火後的廢墟上。日式房子傾頹之後,原來隔間用的土牆,變成一堆堆的黃泥。或把橘子樹的葉子,泡在酒精里,製作怪怪味道的香水。一場火,燒去了我的家,卻燒出了一個田園。大學,我進入師大美術系,我常在寫生時盯着那些花看,覺得她們含苞美、錠放美、凋零也美。畫久了,熟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