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美拉棕櫚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美拉棕櫚島,是建立在迪拜海岸的一個人工島群。它與傑貝阿里棕櫚島、迪拉人工島共同組成迪拜的大型棕櫚島開發項目。

中文名: 朱美拉棕櫚島

外文名: Palm Jumeirah

地理位置:迪拜阿聯酋

氣候條件: 熱帶沙漠氣候

耗 資: 140億美元

島嶼性質: 人工島

榮 譽: 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簡介

耗資140億美元打造的全球首個棕櫚葉形狀島嶼——迪拜「朱美拉棕櫚島」,在14000多名工人歷經5年夜以繼日的苦幹加巧幹後,第一階段建設即將完工,首批4000位島民有望2006年11月份入住這個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蹟」的人工島。建成後的棕櫚島將成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而創造這一奇蹟的是親自控制公司建設該島的迪拜王子謝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當初王子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初衷,是因為儘管迪拜擁有石油可以致富,但該國卻沒有可持續發展的產業,在這種情況下,王子想到了建設這個世界第一大人工島,好跟新加坡香港競爭成為世界商業港中心,與拉斯維加斯競爭成為「世界休閒之都」。

2001年開工的「朱美拉棕櫚島」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改造項目之一,它由一個像棕櫚樹幹形狀的人工島、17個棕櫚樹形狀的小島以及圍繞它們的環形防波島三部分組成[1] ,預計2010年全部完工。「朱美拉棕櫚島」上橋樑、灌溉網絡、自來水輸送網、天然氣管道、通訊、衛生系統、電網、公路、海洋俱樂部、消防系統、通往外圍環形島嶼等設施應有盡有。該島將成為一座海上城市,全島將有6萬多戶居民,5萬多名服務人員分布在全島32家旅館,數十座商場以及遊樂場所為島民提供各種服務。

中國參與建設

《中東經濟文摘》的科林·福爾曼說:「這一項目充分發揮了人類的想象空間,在世界上還沒有類似的工程。」迪拜政府希望能將「朱美拉棕櫚島」打造成本國的一個著名旅遊景點,每天吸引至少2萬名遊客。

不過,2006年年底首批入住的島民們還得忍受幾年的「大工地」環境,因為其他的設施還在建設之中。在這個舉世瞻目的項目中,美國建築業巨頭帕森斯和希爾國際參與了該島的設計與施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鐵道工程公司也參與了島嶼的建設。

迪拜王子創「第八大奇蹟」

耗資數億

棕櫚島工程計劃耗資140億美元,完全用沙子和岩石搭建而成。島嶼綿延12平方公里,伸入阿拉伯灣5.5公里,由4個島嶼群組成。其中的朱邁拉棕櫚島規模龐大,甚至從太空中都能看到。

2006年11月30日,率先建成的朱邁拉棕櫚島將向4000名居民首先開放,當2010年棕櫚島工程完工後,將容納總共6萬名居民。島上建設有1.2萬棟私人住宅和1萬多所公寓。此外,一個水下酒店、一棟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樓,一處室內滑雪場、一個與迪拜城市大小相當的主題公園也將落成。

房產將供不應求

該島的絕大部分房產2001年就已經被搶購一空,業主包括英國著名球星貝克漢姆與歐文,還有演員、歌手和政治家等,其中英國人所占的比例最大。儘管2001年有些房產在地圖上還是一片海水。但許多觀察者都表示他們相信等完工時,島嶼上的房產將供不應求。

年吸引千萬遊客

建成後的棕櫚島將成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而創造這一奇蹟的是親自控制公司建設該島的迪拜王子阿勒馬克圖姆。

為了讓迪拜揚名海外,阿勒馬克圖姆修建了全球最奢華的酒店———「阿拉伯之塔」酒店,建造了高爾夫球場和賽馬場……並計劃打造世界第一高樓。

作為迪拜的旅遊點,幾乎一年四季陽光普照、沙灘優美、海水湛藍,每年接待500萬名遊客。他們想讓遊客人數增加兩倍,達到1500萬,與拉斯維加斯競爭成為「世界休閒之都」。

為了準確定位,建造過程中,迪拜使用了全世界唯一一顆私人衛星「伊科諾斯」,它功能強大,足以與俄羅斯美國的軍事衛星媲美。

視頻

朱美拉棕櫚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