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璇英語:Océane ZHU Xuan,1987年4月4日),中國香港女演員,2007年度歐洲華裔小姐競選冠軍及2008年度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冠軍,前香港無綫電視(TVB)經理人合約女藝員。

簡歷

朱璇生於小康之家,朱璇13、14歲已在北京任兼職模特兒,16歲時便被父母送到法國巴黎讀書,之後更在Cours Florent演藝學校修讀戲劇表演,與國際巨星伊娃格蓮(Eva Green)和柯德莉塔圖(Audrey Tautou)系出同門,絕對是學院派。於2007年代表巴黎參加歐洲華裔小姐競選,並且獲得冠軍。2008年,首位代表巴黎參選國際中華小姐的朱璇,以大熱身份奪得冠軍及青春小姐;同年她簽約無綫電視留港發展[1]

其後她便獲《流金歲月》、《美少年の戀》名導楊凡看中,揀選她與張孝全范植偉關穎合作拍攝電影《淚王子》。她之後憑角色入圍2010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和2010年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亦在第五屆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中獲年度新晉演員(銅)。

朱璇為無綫拍攝了21套劇集,在處境劇《愛‧回家》、警匪劇《女警愛作戰》、《我們的天空》及《為食神探》等,戲份少又缺乏發揮空間, 因此最終選擇離巢。

朱璇(Oceane)自從在2015年宣布離開TVB後,一直忙於在內地參與影視工作,先後拍過《爸爸是條龍》和《新六指琴魔》等劇集,亦與《閣樓王世子》韓星李敏豪合作拍攝電影《小馬‧弗洛伊德》(又譯:又苦澀又酸甜),最近更在前無綫藝員羅天池擔任第一男主角的網絡大電影《極限拯救》中飾演一個女兒被拐走的人母[2]

動態

2018年9月前中華小姐冠軍朱璇被爆在比利時秘婚,其夫是內地富二代[3]

獎項

  • 2007年度歐洲華裔小姐競選:冠軍
  • 2008年度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冠軍
  • 2008年度國際中華小姐競選:青春小姐
  • 第5屆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年度新晉演員(銅)《淚王子》

相關影片

TVB性感尤物朱璇嫁人啦 ❤ 比利時秘嫁富二代!
同法拉前夫暗角調情 朱璇:喺嗰度撞到
朱璇:我以為配音係好簡單嘅事
為食神探 - 朱璇、曾敏 知客百寶箱 (TVB)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