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振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振華
朱振華
出生 1977年
河南滑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軍人

朱振華,1977年生,河南滑縣人。曾任2009年國慶閱兵軍旗手[1]。2009年10月1日,60年國慶大閱兵,朱振華擔任三軍儀仗隊軍旗手,與兩位護旗手並肩走在所有閱兵隊伍的前列,第一個通過天安門[2] 。  

早期經歷

 

岳父程志強指導訓練2009年10月1日,60年國慶大閱兵,朱振華擔任三軍儀仗隊軍旗手,與兩位護旗手並肩走在所有閱兵隊伍的前列,第一個通過天安門,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檢閱。

翁婿兩代閱兵擎旗手一對父子兵,兩代擎旗手。程志強與朱振華,是閱兵村里最讓人矚目的「一家人」。今年國慶大閱兵儀仗隊的軍旗手朱振華,正好是1984年閱兵儀仗隊軍旗手程志強的女婿,翁婿先後在國慶閱兵

大典擔任軍旗手,非常罕見。

岳父程志強,現任北京衛戍區副參謀長,也是此次國慶閱兵徒步方隊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國慶35周年閱兵中,29歲的三軍儀仗隊隊長程志強手擎「八一」軍旗,在兩名護旗戰士的護衛下,第一個通過天安門。20多

年來,程志強先後參加了香港回歸、澳門回歸等重大任務,並參與設計了我軍儀仗兵迎接外賓儀式,被譽為「天下第一兵」。

朱振華,來自河南滑縣。朱振華不但是三軍儀仗隊二中隊中隊長,還是三軍儀仗隊的總教練。在此次國慶大閱兵中,朱振華將擔任三軍儀仗隊軍旗手,與兩位護旗手並肩走在所有閱兵隊伍的前列,第一個通過天安

門,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檢閱,被稱為「國慶受閱第一兵」。

參軍經歷

1994年,17歲的朱振華被特招到陸海空三軍儀仗大隊。那年,身高1.88米的朱振華成為一名儀仗兵。朱振華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士兵,入伍第二年就入黨,還被選拔為儀仗隊軍旗手。

1997年,朱振華因表現突出榮立三等功。後來,朱振華還多次立功受獎。因為表現特別突出,1998年,朱振華被特招到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上學。朱振華在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上學期間,認識了現在的妻子、程志強

的女兒程麗萍。2005年1月10日,二人登記結婚,並把家安在了北京。去年8月10日,他們可愛的小寶寶降生了。

成為軍旗手激動得徹夜難眠

三軍儀仗隊方隊作為國慶60周年大閱兵的第一方陣而引人關注,而作為三軍儀仗隊方隊「龍頭」的軍旗手更備受注目。

9月9日,經過體形、動作、心理素質等諸多關口的嚴格篩選,朱振華從近千名儀仗隊員中脫穎而出。消息宣布當晚,朱振華激動得徹夜難眠。

在閱兵村已磨破8雙皮靴

朱振華到閱兵村後,每天訓練12個小時左右,已經磨破了8雙皮靴。


作為軍旗手的朱振華居中,其他兩位護旗手在他兩側。天安門城樓前東西華表間距96米,按照每分鐘116步、每步75厘米的標準步幅,需要用時1分06秒,他們要以標準的正步邁出128步,要做到分秒不差。

為此,朱振華在小腿上綁上沙袋,在皮靴上釘兩層鞋底,還要再釘上8個大號鞋掌。每天擎着訓練用旗,走上十多公里的正步,他的皮靴里都能倒出汗來。

手握軍旗面對六級大風旗杆不動

軍旗手的主要任務是擎旗行進,手握軍旗要做到面對六級大風旗杆不動。為此,朱振華想了很多訓練方法。他在旗杆裡面灌滿沙子,在旗杆的上部掛磚頭,掛水壺,每天舉着來回踢正步。遇到颳大風,他帶着兩位護旗手,舉旗迎風訓練。

不管遇到多麼複雜的情況,軍旗必須始終保持45度角高揚不變。行注目禮時,擺頭也要達到標準的45度。這也是閱兵式中的難點。為了達到「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的標準,他們反覆練習45度角旗杆定位動作。

為了不影響朱振華在閱兵村的訓練,朱振華的父親朱西林很少和兒子通電話。9月15日晚上,朱西林在新聞聯播中,看到了訓練中的兒子。畫面上,兒子手舉軍旗正和兩名護旗手練走正步,兒子明顯瘦了。

朱西林後來從兒媳婦那兒了解到,集訓前,朱振華體重85公斤,為了以最好的姿態走過天安門,他定下了減肥計劃。他讓妻子把減肥茶寄到閱兵村,堅持每頓飯飯量減半。一天幾十公里的訓練量下來,實在餓急了,

他就到炊事班找來黃瓜、西紅柿等蔬菜大吃一頓。兩個月下來,他已將體重減輕了10公斤。

閱兵經歷

朱振華在今年國慶大閱兵中,來自河南滑縣的朱振華將擔任三軍儀仗隊軍旗手,第一個通過天安門,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檢閱。而他的岳父程志強曾在國慶35周年閱兵中手擎「八一」軍旗,在兩名護旗戰士的護衛

下,第一個通過天安門。翁婿兩人在兩次國慶大閱兵中都擔任「首閱」軍旗手,這種機緣巧合,在新中國成立以來14次(2009年國慶閱兵為第14次)國慶大閱兵的盛典中,也僅有這一次。

視頻

三軍儀仗隊:軍旗手的成長太艱難了,李本濤:準確無誤分秒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