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德上井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德上井岡》是1998年首播、2006年重播的電視劇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1],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2]

劇情

朱德,這位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是大山的兒子。他從大山中起來,又向大山中走去。他越過千山萬水,走向巍巍的井岡山,和毛澤東一起共同創建了「朱毛紅軍」。以後,他們攜手並肩,踏上漫漫征程,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朱德在戒馬一生中,同大山結下了不解之緣。他翻越過數不清的高山峻岭,大巴山、小相嶺、大涼山、武夷山、南嶺、大婁山、大雪山、太行山……都留下他的足跡。

1927年夏天,八一南昌起義失敗後,起義軍在廣東大埔縣三河壩分兵兩路,由第九軍副軍長、當時地位並不重要的朱德同志率領約七分之一的兵力牽制、阻擊敵人的追兵,掩護主力部隊奔赴潮汕地區,開闢革命根據地。

朱德、王爾琢、周士第、李碩勛、陳毅及林彪等浴血奮戰,完成了任務,得到的卻是主力兵敗潮汕的不幸消息。此時,該部彈盡糧絕,處境極端險惡,不論在組織上還是在思想上都相當混亂,有頃刻瓦解之勢。在這危難關頭,朱德同志充分表現他胸懷寬如海、意志堅如鐵的革命家風格,他力挽狂瀾,堅韌不拔,出奇制勝:奇襲隘口、巧奪仁化、智取宜章、痛擊許克祥、聯合范石生、湘南暴動,創造、發展了濟南戰爭和建立農村根據地等一系列戰略思想,率部隊轉占贛、粵、閩、湘數省,於次年4月28日,將包括陳毅、粟裕、黃克誠、蕭克及林彪等在內的一萬多的大軍帶上井岡山,與毛澤東同志的千餘人馬勝利會師,為我軍的發展壯大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所獲榮譽

1999年,《朱德上井岡》榮獲第1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中篇連續劇獎。  

視頻

朱德上井岡 相關視頻

「朱毛」名震天下,開國元勛朱德,從佃農到元帥之首的傳奇人生
朱德的特型演員王伍福,共70多部影視劇,一生只演朱老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