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塞佩·威爾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右朱塞佩·福圖尼諾·弗朗切斯科·威爾第biography.com

朱塞佩·福圖尼諾·弗朗切斯科·威爾第義大利語Giuseppe Fortunino Francesco Verdi,1813年10月10日-1901年1月27日)出生於帕爾馬附近的勒朗科勒(Le Roncole),1901年1月27日逝世於米蘭義大利作曲家。以多種歌劇而聞名,包括茶花女阿依達

朱塞佩威爾第於1813年出生於義大利義大利統一之前。威爾第製作了許多成功的歌劇,包括「茶花女」「 法斯塔夫」「 阿依達」,並以其創作旋律的技巧和他對戲劇效果的深刻運用而聞名。此外,他對傳統義大利歌劇的綜合場景和統一行為的拒絕使他聲名鵲起。

早期生活

著名作曲家朱塞佩·威爾第於1813年10月9日或10日出生於義大利帕爾馬省布塞托附近的Le Roncole社區。

1832年,威爾第申請入讀米蘭音樂學院,但因年齡原因被拒絕。隨後,他開始在米蘭著名作曲家文森佐·拉維尼亞(Vincenzo Lavigna)的指導下學習。


'奧博托'與家庭悲劇

威爾第於1833年在義大利音樂界開始了他的工作,當時他被聘為布塞托愛樂協會指揮。除了作曲之外,他還在這個時期以管風琴為生。三年後,在1836年,威爾第與瑪格麗塔巴雷齊結婚,他是朋友安東尼奧巴雷齊的女兒。

1838年,威爾第在25歲時回到米蘭,在1839年,在同伴音樂家朱利奧·里科迪的幫助下完成了他的第一部歌劇「 奧博托」。歌劇的首演作品 在米蘭的歌劇院拉斯卡拉舉行。在奧博托工作期間,作曲家遭遇了許多個人悲劇中的第一個:他和瑪格麗特的第一個孩子,女兒弗吉尼亞瑪麗亞路易吉亞威爾第(1837年3月出生),於1838年8月12日在嬰兒時期去世; 僅僅一年之後,在1839年10月,這對夫婦的第二個孩子,兒子威爾第·伊西里奧·羅馬諾·威爾第(出生於1838年7月),也是在一個嬰兒時期去世。

威爾第跟隨奧博託劇情歌劇「 Un giorno di regno」,於1840年9月在米蘭的斯卡拉劇院首演。與奧博託不同,威爾第的第二部歌劇並未受到觀眾或評論家的歡迎。 「 Un giorno di regno」,是在他的孩子和他的妻子去世以及1840年的失敗導致這位年輕的作曲家幾乎放棄歌劇的時期,他寫下了這首曲子。

贏得廣泛讚譽

由於失去了他的家人,威爾第進入了19世紀40年代的沮喪,努力尋找靈感繼續創作音樂。然而,他很快就在他的作品中找到了安慰,他在1842年創作了兩首新的,四部曲的歌劇和'43,NabuccoI Lombardi alla Prima Crociata(簡稱為I Lombardi)。這兩件作品為作曲家贏得了巨大的成功。隨後,威爾第義大利的歌劇院現場以及後來在該國的政治舞台上享有盛譽。他以創作旋律的技巧和他對戲劇效果的深刻運用而聞名。他對綜合場景和統一行為的傳統義大利歌劇的拒絕只會增加他的名氣。

對於19世紀40年代的其餘時間,以及到了20世紀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威爾第繼續取得成功和成名。幾十年來,流行歌劇系列包括Rigoletto(1851)Il trovatore(1853)La traviata(1853)Don Carlos(1867)和Aida,於1871年在開羅歌劇院首演。四年後,1874年,威爾第完成了Messa da Requiem(簡稱安魂曲),這是他最後的作品。不久之後他退休了。

最後的作品

儘管他的退休計劃,在1880年代中期,通過由長期朋友Giulio Ricordi發起的聯繫,威爾迪作曲家小說家Arrigo Boito(也稱為Enrico Giuseppe Giovanni Boito)合作完成了Otello。這部四幕歌劇於1886年完成,於1887年2月5日在米蘭的斯卡拉劇院首次演出。最初在整個歐洲獲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讚譽,以威廉莎士比亞戲劇「 奧賽羅 」為基礎的歌劇- 繼續被視為一部歌劇。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歌劇。

即使在他年老的時候,也沒有人能夠滿足自己的成就,威爾第跟隨Otello在與Boito合作的Falstaff的成功之後。1890年威爾第上世紀70年代末完成了福斯塔夫 -一部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喜劇演員,演奏了溫莎和亨利四世的快樂妻子,並於1893年2月9日在米蘭的斯卡拉舉行了三場演出。與奧賽羅一樣,對法斯塔夫的早期反應總的來說非常積極,歌劇今天繼續獲得巨大的聲望。

死亡和遺產

朱塞佩威爾第於1901年1月27日在義大利米蘭去世。

威爾第在其整個職業生涯中創作了超過25部歌劇,今天仍被視為歷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此外,據報導,他的作品比世界上任何其他表演者都表現得更好。

參見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