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塞佩·塔替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塞佩·塔替尼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朱塞佩·塔替尼(義大利語:Giuseppe Tartini,1692年4月8日-1770年2月26日),是一位十分出名的威尼斯作曲家和小提琴家。

出生於1692年的威尼斯共和國的塔替尼,與海頓韓德爾莫札特同期,然而,塔替尼確未像他們一樣,如此被後人熟悉。 [1]

生平

朱塞佩·塔替尼出生義大利伊斯特拉半島上、名叫 帕多瓦(Piran )的小鎮內。他的父親和母親也是意大利人。他母親家族傳統是神職人員。塔替尼亦曾於帕多瓦大學修讀法律科,與此同時建立了擊劍手的聲譽。

在20歲之前,他秘密地與帕多瓦大主教Giorgio Cornaro樞機的侄女結婚,最終被捕。他偽裝成和尚,從帕多瓦逃離,躲在阿西西的一座修道院裡。

在那裡,他的小提琴演奏引起了人們的注意,並最終影響了大主教,允許塔替尼返回帕多瓦的妻子。

1716年,他去了威尼斯,後來去了安科納,最後回到帕多瓦。

1721年,被任命為聖安東尼奧教堂的首席小提琴手。他指揮了波西米亞大臣在布拉格的管弦樂隊(1723–26年),然後再次回到帕多瓦。

1728年,他在帕多瓦(Piran )創立了小提琴演奏學校。

1740年,他在意大利進行了音樂會的巡迴演出。

作品

協奏曲

expand_less 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D.45 (鮑加特納改編版)

F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D.64

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致魯納多費尼爾,作品D.115

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Op. 1, No. 4, D. 15

D大調大提琴協奏曲

奏鳴曲

expand_less 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Op. 1 No. 10《被遺棄的黛朵》

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B. g5《魔鬼的顫音》

著名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B. g5《魔鬼的顫音》

朱塞佩·塔替尼一生創作了兩百多曲小提琴協奏曲,但傳到現在大家最熟悉的,就是炫技味道十足的《魔鬼的顫音》。用於與小提琴管弦樂隊和室件用於與較小規模的伴奏小提琴。魔鬼的顫音是他最著名的作品。[2]

視頻

朱塞佩· 塔蒂尼 魔鬼 ' 小號 顫音 奏鳴曲 朱塞佩·塔蒂尼(Giuseppe Tartini)(1692-1770)「魔鬼的魔咒」背後的故事始於夢想。塔爾蒂尼涉嫌告訴了法國天文學家傑羅姆·拉朗德說,他夢見的魔鬼出現在他面前,問到他的奴僕。在對他們的教訓結束塔爾蒂尼交給了魔鬼他的小提琴,以測試他的技能,惡魔馬上開始......

演出作品

年份 作品名稱 備著
1754年 Trattato di Musica secondo la vera scienza dell'Armonia 聲學的研究結果,他的理論系統包括他聲稱自己早於1714年已發現了的音步、旋律、音階結構與和聲、不諧和音、不同的節奏類型、和差音。
1767年 De' principi dell'armonia musicale nel diatonico genere 他死後的1771年抄寫
1771年 Traite des agrements 作者死後,在巴黎出版

外部連結

Giuseppe Tartini *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