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興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興東,出生於貴州省貴陽市 ,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畢業於廣西大學計算機系。

2014年,參加東方衛視歌唱選秀節目《中國夢之聲第二季》的比賽,最終獲得全國總決賽亞軍,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15年,參加東方衛視「春滿東方·夢之聲新春歌會」。2017年,推出個人單曲《硬扛》;同年,獲得「最具粉絲影響力明星頒獎盛典」最具舞台表現力獎;同年6月8日,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孤獨感》。

早年經歷

朱興東出生於貴州省貴陽市,他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音樂,起初是彈鋼琴,後來就開始唱歌。朱興東由於不想把自己的愛好變成專業,所以他在報考大學的時候避開了藝術類院校,並選擇去廣西大學念計算機系;在校期間,他與幾個同學組成了「維尚樂隊」,並擔任樂隊的主唱;之後,隨維尚樂隊參加「我要上綠野」歌唱選拔比賽,並晉級總決賽,獲得了登上了「綠野音樂節」舞台表演的機會。2013年,獲得「廣西大學校園十大歌手」比賽的冠軍。此外,他還在台灣待過一年,作過蕭敬騰的伴唱 。

演藝經歷

2014年,參加東方衛視歌唱選秀節目《中國夢之聲第二季》的比賽,最終獲得全國總決賽亞軍,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比賽期間,他還演唱了《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我只在乎你》等歌曲;同年12月,參加東方衛視明星舞蹈真人秀節目《與星共舞》的錄製 。

2015年2月1日,參加廣西綜藝頻道娛樂互動節目《快樂星挑戰》的錄製,並現場演唱了原創歌曲《星星的你》;隨後,參加東方衛視「春滿東方·夢之聲新春歌會」 。

2017年,簽約簡單快樂文化,成為旗下簽約藝人;同年4月13日,推出個人單曲《硬扛》,該歌曲由陳星翰作曲、朱興東親自填詞;同年4月25日,獲得「最具粉絲影響力明星頒獎盛典」最具舞台表現力獎 ;同年4月27日,推出個人單曲《噴嚏》;同年5月3日,參加在北京舉行的「簡單快樂音樂成立七周年感恩回饋演唱會」,並現場演唱了《親愛的小孩》、《孤獨感》等歌曲;同年6月8日,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孤獨感》,收錄了包括《你會怎麼回憶我們》、《最舒適的危險》等在內的10首歌曲,其中朱興東還參與了其中4首歌曲的歌詞創作;8月,參與錄製北京衛視《簽約歌手》 ;8月26日,參加中央人民廣播電台MusicRadio京都念慈菴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音樂面對面活動。9月26日,發布新單曲《怎麼走散了》;11月28日,發布新單曲《全世界心酸》;12月1日,朱興東出席「2017瑞麗粉絲節」並獲得「瑞麗2017年度粉絲最喜愛男歌手」獎。

主要作品

音樂作品

單曲

歌曲名稱 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星星的你

原創歌曲

2015

硬扛

--

2017-04-13

噴嚏

--

2017-04-27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4-12-14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演唱《開往春天的地鐵》、《淚》

2014-12-07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演唱《有多少愛可以重來》、《熱情的沙漠》

2014-11-30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演唱《怎麼說我不愛你》

2014-11-23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演唱《一路上有你》

2014-11-16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演唱《我只在乎你》

2014-11-09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演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2014-11-02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演唱《兄妹》

2014-10-12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演唱《親愛的小孩》

獲獎作品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備註

2017-04-25

最具粉絲影響力明星頒獎盛典

最具舞台表現力獎

獲獎

人物評價

朱興東的聲音特別好聽(郭敬明評)。朱興東在舞台上的表現成熟而又穩重,他的嗓音很出色,對歌曲的拿捏也很精準,他因此被稱作為「小陳奕迅」(黑龍江新聞網評) 。

朱興東在演唱歌曲《我只在乎你》時,憑藉其穩定的唱功,將歌曲演繹得帶有濃郁的滄桑感(新浪評) 。

朱興東的聲音略帶沙啞,他在演唱歌曲時,感情很投入。朱興東擁有極具辨識度的形象以及過人的實力。朱興東在《中國夢之聲》的舞台上,憑藉其演唱實力與實際年齡的反差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朱興東不是那種「老氣橫秋」的人,他唱老歌,但唱得出時代感,他穩重,但依然有「孩子氣」的一面(廣西新聞網評) 。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