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未來總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未來總動員
圖片來自agentm

未來總動員》,是1995年的一部美國科幻電影,由泰利·基咸執導,故事創作靈感來自1962年克里斯·馬克的經典法國短片》(La Jetée)。這是一部關於時間旅行、記憶和夢、病毒與世界末日的科幻電影。

劇情概要

影片描述2035年時,由於在1996年被致命病毒侵襲,地球上只在地底存活下來少數的人類。科學家們為了追查當年病毒擴散的原因,讓囚犯詹姆斯·科爾(James Cole,布斯·韋利士飾演)作為志願者通過時間旅行回到1996年去調查,線索是該年一則提及「12猴子軍團」的電話留言錄音,並設法阻止事件的發生。

第一次傳送出現錯誤,科爾被送到1990年的巴爾的摩。因為他向人們描述6年後將有50億人口死於一場病毒災難,而被精神病醫生凱瑟琳·雷莉診斷為精神分裂幻想症,並送入了精神病院。幸好科學家們將他傳送回了2035年。隨後,科學家們又一次將他傳送回1996年,科爾發現病毒的發源地是在費城。他挾持了凱瑟琳開車送他到費城,並找到了12猴子軍團。起初,凱瑟琳不相信他的話,但是隨着一些事件的發生,她逐漸相信並愛上科爾,並決心幫助他挽救人類的命運。

他們發現12猴子軍團原來是個動物解放運動協會,它的組織者是六年前科爾在精神病院的病友傑弗里(Jefferey Goines,畢·彼特飾演),傑弗里之父為著名的病毒專家科蘭德。科爾一度以為是自己當年在精神病院中關於病毒襲擊的談話啟發了傑弗里毀滅世界的靈感,凱瑟琳也偶然間留下一段電話留言警告12猴子軍團的可能威脅(這就是前述被未來科學家反覆研究的線索)。

然而,後來傑弗里及其12猴子軍團成員的大行動其實只是將科蘭德捆送動物園囚禁以抗議其動物活體實驗,並釋放關在動物園的動物任牠們在費城四處遊蕩。當科爾發現那場致命的病毒根本與12猴子軍團無關後,他和凱瑟琳決定不再理會,並打算飛離費城享受平淡美好的生活。在機場兩人卻發現科蘭德博士的助手皮特斯才是世界末日的罪魁禍首,當時他正準備運送病毒到最早爆發疫情的幾個城市。但是正當科爾準備開槍阻止皮特斯時,他卻被趕到的警察當場擊斃,而皮特斯則已開始了散布病毒的行動。在科爾臨死時,幼年的科爾正好經過此處,老科爾才發現自己被殺的這一幕原來就是自己經常在夢中夢到的場景。

電視劇改編作

2013年8月26日,《娛樂週刊》宣布Syfy會開發改編本片的電視劇《十二猴子 (電視劇)》,其製作於2013年11月開始。電視劇於2015年1月16日首播。2015年3月12日,續訂了第二季,於2016年4月播放。2016年6月29日,續訂了共有10集的第三季,於2017年播放。2017年3月16日,宣布續訂第四季也是最後一季,於2018年播放[1]

參考文獻

  1. Natalie Abrams. 12 Monkeys renewed for fourth and final season. Entertainment Weekly. 2017-03-16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