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木變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木變石


木變石貔貅
原圖鏈接

木變石一種非晶質氧化硅,含有明顯的變色暈彩,石頭有天然木村的暈紋,也很象貓科動物如貓、虎的眼睛而得名,常被用來當作寶石,常戴可得到佛的庇佑,又名貓眼石、虎眼石,蛋白石,亦稱「貓兒眼」。木變石,產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畢節地區織金縣等地。木變石的顏色通常有褐色、黃褐色、藍色和藍灰色,它是由石棉中析出的鐵質沉澱在纖維狀石英顆粒孔隙中間形成的,微細的纖維狀十分明顯。木變石的質地細膩,具強的絲絹光澤,一般為半透明。

基本信息

中文名:硅化石棉

外文名:Silicified crocidolite

俗 稱:木變石

礦物名稱:虎睛

木變石
原圖鏈接

得名原因:因為紋理、顏色似木

構 造:纖維狀

木變石介紹

  木變石是一種保留了石棉纖維狀構造的石英集合體,它的顏色和紋理與樹木十分相似因而得名。在國際上定義為寶石,在中國寶玉石分類中劃分為玉石類。木變石的顏色通常有褐色、黃褐色、藍色和藍灰色,它是由石棉中析出的鐵質沉澱在纖維狀石英顆粒孔隙中間形成的,微細的纖維狀十分明顯。木變石的質地細膩,一般為半透明。它的硬度比較高,而且韌性較好。

世界上最大的木變石礦床位於南非德蘭士瓦省,除此之外,巴西、中國的貴州以及河南等地也有出產。其中河南淅川的礦石因組成成份不同屬於一種稀缺、特殊的類型,組成礦物成分更加複雜,圖案炫麗,與其它產地的礦石有明顯的區別。國際上通常對中國河南淅川及納米比亞出產的礦石稱為彼得石。(pietersite)。[1]

木變石的主要產地

木變石,產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畢節地區織金縣等地。木變石質地緻密堅韌,有黃、黃褐、褐紫、藍、藍綠、藍灰等色,其纖維作定向密集排列,外觀上很像木紋結構,具絲絹光澤和玻璃光澤,微透明或不透明。優質木變石緻密細膩,可雕性良好,屬中檔玉石原料,可用於製作飾品、工藝品。[2]

木變石的好處

佩戴木變石能發揮王者的力量,能激發勇氣,樹立信心,做事能貫徹始終,做人能堅守原則。木變石有避邪招財及聚財的作用,可促進事業成功,名利雙收。他亦可加強肉體生命力,強身健體,適合體弱多病、或剛痊癒的人配戴。

木變石對身體好處

虎睛石——虎睛石因其外觀類似木質而被人們稱為「木變石」,它是由礦物成分為鈉閃石的青石棉,經地質熱液變化任用,熱液中的二氧化硅逐漸代替了鈉閃石後,變成了硅化青石棉,其成分變成石英,硬度為7,比重為3.1。虎睛石按顏色可分三類,黃色和黃褐色而具有貓眼效應的稱為虎睛石,以藍色調為主,具有貓眼效應的稱為鷹石,褐色與藍色斑雜在一起的稱為斑巴虎睛石。虎睛石市場上主要用作項鍊珠及手鍊珠,主要產地在巴西和澳大利亞。金蘭虎睛石可帶動財富的流動與聚集助事業貫徹始終避小人。幻影綠幽靈:又稱鬼佬財神,主事業正財運,對應人體心輪,對心臟和血壓有好處。此手鍊佩戴避邪保平安。事業順利大發財源,對心臟血壓有好處。

功效與作用

1.木變石可以消除爛桃花。只需要請師傅在結印冊按照自己和愛人兩人的生日添加「冰蝶結印、羽心結印、石疊結印」,之後讓師傅用「素落、玫瑰金、赤鱬鱗」做成石碑護身符放在身邊,這樣組合可以消除爛桃花。

木變石虎睛石擺件
原圖鏈接  

2.木變石可以旺夫。如果是妻子想要給丈夫旺夫的話,需要按照丈夫的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聞竹結印、日足結印、南宮橘末結印」,之後請師傅用「玫瑰金須羅赤鱬鱗」製作成石碑護身符放在身邊,這樣組合可以很大的幫助丈夫。

3.木變石可以改善人緣。只需要請師傅用「玫瑰金、紅竹石、黃金、影子石」製作成石碑護身符,之後在結印冊上對照自己的生日添加「夕城結印、竹雀結印、雲松結印」,這樣可以幫助你改善人緣。[3]

收藏價值

木變石可以通過活光性和顏色進行鑑別它的收藏價值。經過酸處理的木變石,顏色變淺,這是因為木變石中的鐵被酸化的結果。目前市場上以活光塑料冒充木變石,但以其玻璃中有氣泡,塑料硬度較小等特徵,很容易與木變石區別開。

木變石的顏色常為褐色、黃褐色、藍色和藍灰色,顏色是由石棉中析出的鐵質沉澱在纖維狀石英顆粒孔隙中間造成的,微細的纖維狀十分明顯。木變石的質地細膩,具強的絲絹光澤,不透明。收藏與選購的依據:質地是否細膩,顏色淡雅以及塊體大小。木變石和虎眼石屬中檔玉料,一般用做項鍊和玉器雕刻材料。

鑑別木變石真假

(1)木變石其實主要來判斷他的,就是能夠看到它有清晰的褐黃色的貓眼,木變石的絹絲包狀物體就是金紅石,而且它是一些比較空的管狀的東西,這些管狀的包裹體比較細長,也是非常密集的,因為這種貓眼效應在木變石上表現還是非常明顯的,尤其是在一些較弱的光源之下,看起來也是十分的清晰,這是其他的寶石不能夠比的。

(2)從單側光源來看一下整個木變石的照射情況,在木變石的兩邊,因為它們的顏色各有不同,所以說大家不管是從左邊還是右邊來看木變石,基本上它的顏色都是不一樣的,左邊一般都是一些蜜黃色,而右邊就是乳白色,要是從右邊照射的話,這種顏色的變化順序就正好是相反的。

(3)人工的木變石,基本上都是用一些玻璃纖維做成的,人工的木變石有一些是紅色的,有一些是藍色的,還有一些水和黃色的,這些都是像極了天然的貓眼石。人工的木變石實際是在弧形上能夠重拾出現兩三條量度的帶,而天然的貓眼石僅僅是有一條,如果在放大鏡的觀察之下,貓眼石在兩邊都是一些蜂窩狀的結構,人工的貓眼石相對來說要比天然的貓眼石硬度還要低一些。

(4)大家在鑑別木變石的時候,如果對於一些新手來講,基本上要鑑別它的真假還是非常困難的,所以說最好是到相關的檢測機構進行鑑定,當然,對於一些有經驗的人,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判斷標準。[4]

木變石淨化方法

標準的淨化方法是用御守鹽清洗因為所以對天然木變石無影響,不像海鹽粗鹽有腐蝕性。操作方法:

1:取出木變石

2:按照每塊木變石10克御守鹽500克水配置。如果是多個木變石一起淨化就增加御守鹽量不增加水的量。

3:把御守鹽放在過濾工具里,之後把過濾工具放入水中。等待24小時就可以淨化完畢。等待時間可以超過24小時,但是不能短與24小時

4:如果需要祈福在完成上一步後,取出御守鹽,御守宣兩面都可以寫字,寫上自己農曆生日、願望、名字之後把有神社印章的一面放在慮勺上或者碗上。

5:將淨化用過的水倒掉,將御守宣焚燒就結束了。淨化一次可以連續帶1到3各月。



相關視頻

木變石的鑑定分析 和田玉鑑定方法

虎眼石木變石的一種 璀璨霸氣其形態顏色酷似老虎眼睛 故名虎睛石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