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望幽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望幽谷又名「忘憂谷」,意指站在高處俯瞰綠色山谷使人「忘」卻所有煩「憂」,是八斗子海濱公園觀景台下方綠油油的青翠谷地,春夏之際綠草如茵,秋冬歲末則變成了一片奶油色的大地。望幽谷是一個V字型的山谷,除了翠綠的草地,還有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以及可遠眺海另一端的基隆嶼,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形成一齣唯美的山海之戀。這裡設有多條的石版步道,漫步至海灘,有豆腐岩與海蝕地形等的地質景觀,還可以抓螃蟹與撿貝類,享受當一日漁夫的體驗。

望幽谷步道

位於基隆八斗子,擁有豐富的海蝕地形,是絕佳賞夕陽景點,還可以遠望著迷濛的基隆嶼,短短800公尺40分鐘就給你,峭壁、小島、海灣、漁港與夕陽,不愧是基隆第一名的步道,也是北海岸最推薦的步道景點之一。[1]

望幽谷是位於八斗子和長潭裡間的一個V型山谷,整個谷地綠草如茵、起伏有致,近看八斗子漁港、遠望海中的基隆嶼,還可拾階而下。置身其中叫人「忘」卻所有「憂」煩!

循崖頂旁小徑下行,可至一片寬約20公尺的海灘,海灘遍佈海蝕平臺、豆腐岩等地質景觀,沙、岩兼具的地形,適合拾貝、抓蟹及戲潮等活動。

若沿環山路登上丘頂平臺,在此展望,碧波萬頃,入夜後,海面點點漁火與濱海公路的燈火相輝映,交織成亮麗的夜景,或是回眺九份山城的熒熒燈火,亦別具風情。

八斗子

位於和平島東南側,本為一座海上孤島,後興建發電廠而形成半島狀的突鼻。而著名的望幽谷及八斗子海濱公園,也因半島的形成而更加可親。

八斗子漁港

建於民國64年(西元1975年),是北臺灣最大的漁港,一旁的漁村,經常可見攤開石花菜以及一間間的「魚寮」;這裡是臺灣有名的漁產加工廠!加工漁獲包括小卷、丁香魚、四破魚、飛魚卵等...。[2]

看山看海

看山好,還是看海好?不用猶豫了,八斗子忘憂(望幽)谷步道給你兩全其美的享受!

沿著步道走來,可以看到綠草如茵的忘憂谷、波濤洶湧的基隆嶼還有層層疊疊的山脈,當然,也可以下到潮間帶欣賞古老的化石、可愛的蝦兵蟹將,也能觀察特殊的海蝕地形。不僅如此,身邊隨時有各種色彩繽紛的蝴蝶翩然飛舞,抬頭一望,也能看到氣宇軒昂的大冠鷲黑鳶,簡直是海陸空超值套餐之旅。

除了看山看海,忘憂谷步道的稜頂涼亭及101高地也是看日出夕陽夜景的超棒地點,「忘憂」之名果然名符其實![3]

大湖頂

基隆市八斗子漁港旁的美麗山谷,與山海相依,以前叫這個山谷為「大湖頂」。民國50多年,有位八斗子人帶一批大學生來這裡玩,當時海禁,無法去到海邊,只能在山谷遊玩,他們玩得很快樂,樂而忘憂,為這個地方取名「忘憂」,民國70多年時,又有人在過嶺往海的一塊石頭上寫下「望幽谷」延用至今。 望幽谷是一個V字型的山谷,可在綠油油的草地放鬆也可看到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以及可眺望到遠處的基隆嶼,遊客至此,在環狀的稜線及山谷步道,漫步於山谷草地,走於臨崖的稜線,遠眺海天,俯瞰崖下的海蝕平台豆腐岩,還有雄奇可觀的臨海峭壁,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形成一齣唯美的山海之戀。

※共有三處入口通往望幽谷: 1.鸚鵡螺廣場入口 2.65高地入口 3.油庫入口[4]

視頻

忘憂療癒,明媚海景—八斗子望幽谷步道

走訪「基隆必訪步道票選冠軍」的望幽谷(忘憂谷)步道,超級山海美景,果然不負「通往天堂的忘憂步道」的美名

基隆八斗子望幽谷(忘憂谷)濱海步道 最療癒的美景步道 波浪般的山坡步道 一覽無遺絕美視野

【基隆景點】八斗子大坪海岸、望幽谷

宮崎駿場景之忘憂谷望幽|基隆八斗子濱海步道|眺望基隆嶼《鄉鎮輕旅》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1] 玩全台灣
  2. [2]交通部觀光局
  3. [3]健行筆記
  4. [4] 基隆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