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望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望安原名「八罩島」,位於馬公市南方的海域上,介於澎湖本島與七美島之間,距馬公半島約18海浬,而距七美島約11海浬,搭乘交通船航程約90分鐘,面積約8.47平方公里,為澎湖群島的第四大島;上地形起伏,南低北高,四周海蝕平台發達。天台山為全島最高峰「山上有呂洞賓足印石」,為望安的著名名勝。

基本情況

循步道下至西邊海岸,有一海蝕洞[1],名為通島洞,高約60公尺,玄武岩危崖奇洞崢嶸矗立,景致壯麗。除此之外,潭門港為望安門戶,有餐飲、旅客服務中心、公車和機車出租,及往來將觸嶼的交通船。另外,往來各離島的小型船隻,也可在潭門租到。鴛鴦窟位於潭門與水埯村之間,是日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自殺艦艇的基地,目前,遺址仍留有房屋殘餘架構。

花宅村已改名中社村,為澎湖最大的古厝聚落,有300年歷史,值得前往一探。中社漁港則是一處沙白水清的海灣,與東埯村的布袋灣、岩川休閒中心後山的海邊和西埯村海邊,都是望安島上浮潛、游泳、抓蟳、拾貝、撿文石的好地方。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望安 相關視頻

澎湖本島之旅(一)
澎湖本島之旅(二)澎湖西嶼島風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