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朗斯·尼美畢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朗斯·尼美畢達
出生 1962年12月18日
泰國nontaburi(暖武里)府
國籍 泰國
別名 「Oui Nonzee Nimibutr」
職業 導演,製片
知名作品 《喋血青春》

朗斯·尼美畢達,1962年12月18日生於泰國暖武里府,電影導演、製片人。辛巴康恩大學視覺溝通設計專業畢業。

人物介紹

朗斯·尼美畢達,1962年12月18日生於泰國暖武里府,電影導演、製片人。1987年畢業於辛巴康恩大學,主修視覺藝術專業。早期拍攝商業廣告和音樂MV,並通過這些作品從大學畢業。

1997年朗斯執導拍攝了處女作電影《喋血青春》,該片獲得1997年度泰國電影學院和1997年布魯塞爾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獎項。 1999年執導電影《鬼妻》,獲1999年亞太電影節最佳導演。 2001年執導電影《晚娘》。2003年執導《滾入紅塵》,入圍第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 。

作為電影製片人在2004年製作電影《見鬼2》和《最後的木琴師》。2008年製作電影《琅卡蘇卡女王》,2014年執導電影《時光情書》。2009年和2011年,朗斯導演兩次擔任上海國際電影節評委, 是第55屆亞太影展評審團成員之一。[1]

演藝經歷

1997年執導處女作電影《喋血青春》,挖掘了泰國男演員迪·傑西達邦·福爾迪,成為其伯樂導演。影片摘得泰國電影學院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獎項,並開啟了泰國電影的新浪潮。


1999年執導的電影《鬼妻》被當作是泰國電影的復興之作,並獲得第44屆亞太電影節、泰國國家電影獎、泰國金像獎和第十三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亞洲最具前途導演獎。 1999年他擔任製片人和監製的影片《無聲火》講述了一名聾啞殺手的生涯故事,反映泰國曼谷不為人所知的黑暗一面。

2002年中、韓、泰國際大合作,朗斯·尼美畢達參與執導、編劇和製片影片《三更》(由《回家》、《失憶》、《輪迴》三部分組成)中的第三部分。《三更》獲得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第39屆台灣電影金像獎和第3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等多項獎項和提名。[2]

2003年擔任導演和編劇的作品《滾入紅塵》,講述一位僧人為照顧遺留的侄女Maria而重返塵世的故事。該影片入圍第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的提名。

2004年擔任製作人的電影作品《見鬼2》,由舒淇原麗淇和迪·傑西達邦·福爾迪主演。同年製作了另一部影片《情書》(又名《最後的木琴師》)。

2008年朗斯·尼美畢達擔任導演、製作人和剪輯的作品《琅卡蘇卡女王》,由阿南達和索拉朋·切特里擔任主演,迪·傑西達邦·福爾迪和Attaporn Teemakorn 客串友情出演。同年朗斯導演的恐怖短片作品《蝴蝶的秘密》入圍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HAF)年度25部影片,並最終摘得Technicolor泰國大獎。

2009年朗斯為泰國動畫電影《小戰象2》配音。同年朗斯·尼美畢達還擔任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評委。

2012年朗斯·尼美畢達執導恐怖電影《畸變》;2013年執導電影《4 Get-Me-Not》。

2014年朗斯·尼美畢達執導青春純愛電影《時光情書》,參展了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和上海國際電影節。

2015年執導電影短片The Singers,於5月7日在泰國上映。

人物評價

從倫理片到驚悚片,朗斯拍片的風格很多樣,他也是較早和泰國以外電影人合作的導演。 他是泰國電影新浪潮領軍人物。也是二十年來首位令國際矚目的泰國導演,他的作品無論在國內或海外均叫好叫座。 (搜狐網、新浪網、中國網綜合評價)

人物寫真

視頻

泰國導演公益短片

泰國導演Thanonchai為滴滴拍的新廣告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