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馬賴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馬賴義的著作《赤色天使》
原圖鏈結 來源自kinokuniya

有馬賴義日本推理小說作家,1918年出生於東京,是伯爵有馬賴寧第三子,就讀早稻田第一高學院,於1980年4月因腦溢血逝世,享年63歲。

較出名的著作有 :《四萬人的目擊者》、《肩的悲劇》、《保險箱》等。

《四萬人的目擊者》

內容簡介:關於那個不祥的周日早晨,新海菊江後來被人刨根究底地問得煩透了。警方來問,報社記者來問,連妹妹長岡阿伊子也來問。然而,任何一點可令人解開頭緒的線索卻全然沒有。到來的僅僅是一個平凡的早晨,又開始了與往日沒有絲毫變化的一天[1]

《肩的悲劇》

內容簡介: 一走出洞穴,太陽首先就照射在抬前擔的同伴杉田的後背上。澤山三千夫心想,即使杉田的襯衣夠臟,映入自己眼帘的最初的強烈光線恐怕也並無分別。陽光移到抬起裝了土的簸箕的木棒上,接著,就是澤山自己來到了太陽底下。陽光之猛烈,甚至在鼓膜上引起迴響。光線並不是直接照射到耳朵裡面,但在走出洞口、被陽光包裹起來的瞬間,一下子感覺到所有的聲音都消逝了。被士兵們的軍靴和丫巴鞋從雜草中踏出的一條小徑由此延伸開去,攀過了山崗。在山崗上可以看見夏天般的白雲[2]

《保險箱》

內容簡介:又是黃昏風停的時候。我習慣地往鎮外的防波堤走過去。我認為聽聽海浪聲音大大有助於乘涼,而聰明的人們每當這悶熱的時刻總聚集在有冷氣設備的咖啡館或餐廳。理論上確實如此,可是,像我這種年齡的人,長年積習是一下子改不瞭的。我已在這堤防的盡頭處蹲瞭個把小時,望著海面。夕陽西下後晚風開始拂過-這是我最喜歡沉浸的氣氛[3]

參考來源

  1. 四萬人的目擊者. 龍騰世紀. [2019-08-12]. 
  2. 肩的悲劇. Millionbook. [2019-08-12]. 
  3. 有馬賴義. 豆豆小說閱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