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翡

《有翡》是由華策克頓旗下好故事影業出品,吳錦源執導,趙麗穎、王一博、余儷領銜主演,張慧雯、陳若軒、孫堅、周潔瓊、張昕宇、冷紀元、戴笑盈主演,車曉、耿樂、董璇、胡兵特別出演的古裝武俠劇。該劇根據Priest小說《有匪》改編,講述了周翡砥礪成長、仗劍天涯的傳奇故事。該劇於2020年12月15日率先在湖北影視頻道開播,隨後於2020年12月16日在騰訊視頻播出。

簡介

南北朝年間,各方勢力割據,江湖動亂不安。「南刀」李徵(胡兵 飾)在湖湘地界建立門派四十八寨,收留落魄的武林人士,並從此避世而居。但隨着李徵逝世,江湖名門也相繼敗落。 多年後,李徵的外孫女周翡(趙麗穎 飾)在洗墨江被一位自稱謝允(王一博 飾)的青年男子意外救下,兩人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半年後,周翡和謝允再次在霍家堡黑牢相遇,卻同時遭到江湖黑暗勢力「地煞山莊」幾大高手的追殺,兩人因此捲入一場江湖的陰謀浩劫中。 周翡受江湖前輩指點,始終磨礪自己的刀法、並憑着一股「狹路相逢勇者勝」的勇敢殺地煞、平叛亂、擒敵王、救流民;而謝允自始至終陪伴在周翡身邊,為她指點進退,二人攜手共進,生死不棄,一起平息了一場場江湖動亂。以周翡、謝允為代表的一輩江湖新秀們從此成長為真正的「有匪君子」,周翡也終成一代「南刀」少女宗師!

劇集評價

中國武術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符號,在武俠題材作品的創作中,對中國武俠精神作出完美詮釋顯得十分關鍵。以經驗來看,從古見今、從傳統照進現實、從個體選擇映射人生價值,是武俠劇人物塑造、情節設置和主題詮釋的根本要旨。這樣的武俠劇才夠「硬派」,才具有時代感和創新性。正如在《有翡》中,主人公周翡自始至終秉承着一種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精氣神,巾幗不讓鬚眉;表面瀟灑不羈的謝允,實則心思縝密、處變不驚;任性偷懶的李妍雖從小嬌慣,在歷經一番風雨之後,卻能知世故而不世故。這些一同成長的少年們,雖擁有着不同的個性,但都為了心中的正義和信念,在江湖中堅守着初心,竭力向上生長。隨着劇集的熱播,相信《有翡》的快意江湖必將給觀眾帶來別樣的觀感(《人民日報》評)。

幕後花絮

2019年9月16日,該劇開機。2020年1月27日,該劇因疫情原因停拍;3月14日,劇組正式復工;4月28日,歷時近8個月,該劇在橫店殺青。[1]

視頻

參考文獻

  1. 有翡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