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半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半彎》是由卡龍作粵語詞,慎芝作國語詞,玉置浩二作曲,杜自持編曲,張學友演唱的歌曲。該曲收錄於1986年1月5日發行的粵語專輯《遙遠的她AMOUR》中。其國語同名歌曲《月半彎》亦由張學友演唱,收錄於1986年5月9日由寶麗金髮行的國語專輯《情無四歸》中。

1986年,該曲獲得第九屆十大中文金曲[1]

創作背景

《月半彎》的原曲為日本知名搖滾樂團安全地帶的歌曲《夢のつづき》(夢的延續),由松井五郎填詞、玉置浩二作曲。1980年代中後期是香港樂壇翻唱日本樂壇作品的高峰年代,該曲在1985年年尾經過卡龍的重新填詞;杜自持編曲後,經過寶麗金公司重新製作後被張學友翻唱成為粵語版本的《月半彎》。

《月半彎》是張學友早期的歌曲,雖然在對歌曲的演繹上還略顯不足,但是卻將張學友的唱功體現的淋漓盡致。隨着時間的不斷流逝,這首歌曲也慢慢成為那個時代人們對張學友的回憶

歌曲鑑賞

在歌曲《月半彎》中,學友唱只浪漫抒情歌,唱法顯然系刻意改變。唔再咬牙切齒好用力、好肉緊咁唱,換而言之,佢直接用自己嘅真情實感帶你入意境。雖然學友只系低聲輕唱,但佢獨特嘅低重鼻音適時會俾你一種和諧美滿、安逸舒暢嘅感覺

輕柔動聽嘅旋律,簡潔淳樸嘅唱詞,深情愛慕嘅情愫,成就咗完美嘅樂曲。悅耳悠鳴一闕歌,只要陪住你左右,即使你晚間失眠,都系一首至善至美嘅「催眠曲」。

歌曲《月半彎》是一首溫馨的作品,與自己心愛的女孩共度這麼溫馨浪漫的初夏之夜,再鐵石心腸的男子也會心醉吧。即使在粵語好歌輩出的上世紀80年代,這也是一首傳世經典之作。

歌曲MV

該歌曲的MV主角由張學友後來的妻子羅美薇出演,而《月半彎》亦作為電影《痴心的我》的插曲而被視為兩人銀幕中定情經典一刻[2]

視頻

月半彎 相關視頻

張學友一首《月半彎》將他的唱功展現的淋漓盡致
張學友《月半彎》超級好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