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會痛的十七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會痛的十七歲
圖片來自lovetvshow

會痛的十七歲》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青春愛情電影,本片改編自作家饒雪漫的小說《我不是壞女生》,由徐嬌胡夏魯諾領銜主演[1],2017年9月15日於中國大陸上映。[2]

劇情簡介

高中生夏遠遠(徐嬌飾),是一個無法感知任何疼痛的失痛症患者,洗臉時被開水燙傷、製作cos服裝時被針扎傷,經常傷痕累累,卻從來都不知道痛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更被身邊的人嘲笑是沒有痛覺的怪物。學習成績墊底的她,在超級學霸顧明耀(胡夏飾)的幫助下,漸漸對學習產生興趣,性格也變得樂觀開朗起來,然而此時,一個個誤解和質疑接踵而至,她也終於在十七歲時感受到了疼痛的滋味 。

影片評價

該片不同於市面上泛濫的疼痛類青春片動輒出軌、墮胎、車禍等劇情,該片中的痛點另闢蹊徑,首次聚焦失痛症群體,展現失痛症患者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困惑、迷茫和蛻變,人物性格鮮明,極具代表性,電影以獨特的角度再現青春,會痛的十七歲,也是成長的十七歲(環球網評)。

該片不懷舊正青春的主題,獲得了大批觀眾的點讚,影片沒有歇斯底里的愛情,沒有語重心長的說教,有的只是校園生活和青春期的描寫,還原了最真實的十七歲。而片中夏遠遠和奶奶相依為命的戲碼也成為影片的最大亮點,夏遠遠學習成績不好,遭遇老師和同學的排擠,奶奶的陪伴和照顧給予了她成長路上最大的力量,這種祖孫關係的穿插,不僅牽動人心,也讓劇情更加貼近現實生活(騰訊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