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馨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馨瑩
出生 (1974-11-11) 1974年11月11日(49歲)
22x20px 中華民國南投縣
國籍 22x20px 中華民國
教育程度 國立臺灣藝術學院
配偶 郭台銘(2008年至今)
兒女 女兒 郭曉如
(2009-04-30) 2009年4月30日(14歲)
兒子 郭守善
(2010-11-19) 2010年11月19日(13歲)
女兒 郭曉嬡
(2014-11-11) 2014年11月11日(9歲)

曾馨瑩(1974年11月11日),臺灣南投縣人。

臺灣富豪郭台銘之第二任妻子,育有兒子郭守善與兩女兒郭曉如、郭曉嬡。

曾馨瑩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學院,精於國標舞,為知名模特兒林志玲的舞蹈教練。

2007年,郭台銘因邀請林志玲為鴻海科技集團主持尾牙節目,因請曾馨瑩教舞,兩人譜出戀曲,感情加溫,2008年7月26日結婚。郭台銘的第一任妻子林淑如於2005年因乳癌病逝後,喪偶的郭台銘就開始想要覓個老伴,先是與畫家陳香吟、藝人劉嘉玲林志玲的緋聞鬧的沸沸揚揚,後來又傳郭台銘有意追求蔡琴,2007年時郭台銘接受《壹週刊》專訪,還公開宣布了自己的擇偶五條件,「一定要身體健康,三十歲以上,容貌美麗大方,個性活潑樂觀開朗,還要很懂生活品味。」還說「對劉嘉玲是認真的,但她不是唯一」,果然到最後,郭台銘選擇的是曾馨瑩,甚至郭台銘還說出「在曾馨瑩身上,聞不到錢的味道」的經典名言。

曾.jpg
林志玲.jpg

視頻

命運選擇了她

揚起手,踮起腳,一圈又一圈旋舞起來。裙裾飛揚,曼妙輕盈,像風中的鳶尾花。跟初見面時那拘謹害羞的模樣相比,跳舞時的她美麗煥發,明顯自在從容多了。那一刻,她又回到了過去,變成那個有著可愛小名「狗狗」的舞蹈老師曾馨瑩。

和曾是台灣首富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結婚以後,周遭改叫她「郭太太」,更恭謹一點的,則敬稱她為「郭夫人」。在社會大眾眼裡,她就是嫁入豪門的貴婦,有人羨她是「幸運兒」,也有人酸溜溜說她是「麻雀變鳳凰」。

「但,我從頭到尾,一直都是原來的那個『曾馨瑩』啊。」在嫁給郭台銘以前,曾馨瑩從未懷過錦衣玉食的少奶奶夢,她不曾爭取過這樣的命運,而是這樣的命運選擇了她。

因為丈夫動見觀瞻,她的言行舉止也常被放大檢視。當了七年的「郭太太」,曾馨瑩面對媒體時,雖然已經不像多年前如驚弓之鳥般充滿戒懼,但她還是「不習慣」。 和那些經常攻占媒體版面、豔妝盛飾、炫富跑趴的「名媛貴婦」相比,曾馨瑩顯得相當低調守分,如無必要,她甚至儘量不出入公共場合,免得又節外生枝被拿來做文章。這並不是郭董的「諭令」,而是曾馨瑩自己的選擇,她原本的志願就是「做一個賢妻良母」,而不是名女人,只是她剛好遇見了郭董,即使她並不想要,還是得成為一個公眾人物[1]

當溫柔的「狗狗」,遇上了「虎與狐」總裁

和霸氣郭董用「公文」溝通,太太曾馨瑩:柔才能克剛.jpg

夫婦多年,也摸索出一套與霸氣郭董相處的模式。

婚姻的學問也就是這樣吧,有時候包容,有時候拉鋸,慢慢形成一種共識與默契。在升斗小民家如此,在深宅大院的富貴人家,也是如此。曾馨瑩來自一個很單純幸福的小康家庭,家人感情親密,也比較傳統。從小就沒有什麼很偉大的理想抱負,作文題目我的願望就是要當「賢妻良母」。

婚前因不了解,有一次可能是因為累積太多「害怕」的壓力,整個大爆發。那一次聲淚俱下,說她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她的個性某部分很傳統,但有一部分也不是完全順服,曾馨瑩認為可能沒辦法真的「完全配合」郭台銘,跟郭台銘說:「反正我們還沒結婚,你可以反悔!」郭台銘被她的激烈反應嚇一跳,當下站起來就走出去,曾馨瑩本來心想,他會不會等一下進來把我大罵一頓?後來郭台銘進來了,說:「我覺得我們要好好溝通一下。」還刻意把燈調暗一點,跟曾馨瑩解釋了一小時,說他不是要她百依百順,「但柔才能克剛。」曾馨瑩說郭台銘並不是強勢到不能溝通的人。

用愛批改的公文

曾馨瑩受訪時曾提到:在婚姻中,他並不是永遠都是對的,我也不可能永遠委屈自己配合別人,當我不能接受時,我就會反映,我也曾經跟他說:「我又不是你的員工,你幹麼對我這麼大聲?」

可是他不喜歡吵架,他每天回家已經很累了,不想多費脣舌跟我溝通,如果我直接去跟他吵,這樣會很傷;但我又覺得很在意,我覺得不談會變成以後的疙瘩,若不講清楚,之後還是會有一樣的問題。

有一天,我想到一個方法:我老公很愛批公文,那我乾脆用寫的來跟他溝通好了。我就寫了信,夾在公文夾裡,送去給他「批」,他也真的「批」給我。我在「公文」上若寫了幾句批評的話,他會特地在旁邊畫線,說他沒有這樣想,看完他還會寫下總結,並且簽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