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標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標舞
原圖鏈接

國標舞,全稱「國際標準舞」,Ballroom Dancing 、 Social Dancing 、 Competition Dancing。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歐美舞蹈界人士集會於英國倫敦,廣泛研究傳統的宮廷舞、交際舞及各種土風舞等,融合整理,釐定技術、規則,在經過逐漸切磋琢磨,改良創新,制定為標準舞,遂風行全球,獲得普遍的熱烈愛好。歷年世界各國各地區紛紛舉辦標準舞比賽,蔚成今日國際聯合組織的國際標準舞。[1]

「國際標準舞 Ballroom Dancing」一般簡稱為「國標舞」(國際標準舞又稱為標準舞、運動舞蹈、競技舞或社交舞)。它同時兼具運動、休閒、健身及社交等功能。據了解,充滿力與美的標準舞,將有可能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因此世界各國皆在大力推廣中。

吉魯巴 音樂、移動-原地與非原地、基本/垂直動作練習
原圖鏈接

摩登舞(Modern Dances)是國際標準舞的另一種類別,亦可分為五種曲目,即華爾滋Waltz、探戈Tango、狐步Fox Trot、快步Quick Step及圓舞曲Viennese Waltz。[2]

發展

近幾年來,我國經濟繁榮,各項運動皆大力推展,舞蹈風氣也頗興盛。但社會舊日舞廳、舞場形象層次不高,近年來的校園內才有標準舞社的成立,以推動標準舞休閒娛樂運動。 西元1924年,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首次公佈舞教材,為各界所採用,故有標準舞英國通稱。國內曾有交際舞、社交舞、體育舞蹈、競技舞、標準舞等名稱,民國59年中華民國標準標準舞蹈協會成立,民國61年,台北市舞蹈協會成立後,設有競技舞組,此後以標準舞名稱用得最多。[1]

視頻

國標舞基本步練習- How to Cha-Cha


參考資料

  1. 1.0 1.1 國際標準舞簡介. 皇家舞蹈藝術學院 (中文). 
  2. 關於國標舞. 銘傳大學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