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路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路得(英語:Ruth Chen,1960年5月10日-),香港女歌手及歌唱老師、音樂組合六啤半成員,曾任香港商業電台唱片騎師。曾路得的家族為廣東東莞客家人,她擁有四分之一牙買加血統,基督教音樂歌手。

受難節是紀念耶穌受難[1]的節日。據《聖經·新約全書》:耶穌於復活節前三天被釘在十字架而死[2]。這天在猶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規定復活節前二天星期五為受難節。基督教多數教派都紀念這一節日。

簡介

曾路得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曾就讀拔萃女小學和拔萃女書院,入讀小學時正值香港六七暴動,自小就讀法語。中學時期參加多項音樂比賽,並取得佳績。中學畢業後,她由於加拿大遇上郵務罷工而不能前往西門菲沙大學修讀傳理科,由是留在美國升學。在無線電視的創作歌曲大賽上,她以一首《TIME》聲名大噪。時任戲劇組監製吳慧萍於曾路得在1979年6月從美國西雅圖大學畢業回港後提議她入職電視台,以學有所用。當年曾路得的父親答應在10月帶她到南美洲巴西一帶旅遊,所以她沒有即時投身社會工作。另一方面,曾的主日學老師是俞琤的母校師姐;一次聽到俞氏在電台節目《早晨老友記》中提到要找一個懂得音樂知識的拍擋,便撰寫推薦信,把曾路得推介予俞氏。但是曾起初推卻了俞氏的錄用,打算到電視台上班。終因俞氏賞識及說服下,加入商業電台。逢星期一至五早上到電視台任特備節目行政助理,負責聯絡工作,晚上主持廣播節目《得妹一小時》,且由錢錢提供廣播訓練。後來商台有意把其主持的廣播節目由1小時延長至3小時,基於未能遷就上班時間,曾路得放棄助理職位,主力投入廣播界發展。

視頻

曾路得 相關視頻

舊約概論(大衛鮑森)
中華文化與宗教中國化論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