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偉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偉忠

圖片來自easyatm

曾偉忠Tsang Wai Chung,1960年8月28日),外號「招積」,是香港著名足球評述員,亦是前香港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或中場,退役後曾執教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多支球隊,亦曾兩度擔任香港足球代表隊教練。

球員生涯

曾偉忠出身於前香港甲組足球聯賽球隊加山,初出道時司職前鋒,與右翼鄧劍棟、左翼黎永昌,並稱「加山三劍俠」。1982年加山降班後,曾偉忠轉投同屬班主陳瑤琴海蜂,之後效力過東方荃灣麗新花花麗新星島等多支甲組球隊,到了1994年正式掛靴。

退役後,曾偉忠轉任教練,執教過星島東方等甲組球隊,亦曾擔任香港足球代表隊教練,並擔任香港足總技術及發展總監多年,直至2008年6月辭職。

2008年7月,曾偉忠「上山」接任南華總教練。不過,曾偉忠只帶領南華踢了甲組聯賽揭幕戰1:1賽和公民一場比賽,9月17日便突然以健康理由呈辭,轉任球隊顧問。

2010年4月,曾偉忠再獲聘任為香港足球代表隊教練,直至2011年3月約滿離職。

曾偉忠現為香港足球總會五人足球經理。

個人軼事

曾偉忠現為now tv足球評述員,他於著作《寫給足球的情書》中,透露最深刻的評述片段,是他在無綫電視評述英超精華時,與蔡育瑜先後誤將競猜遊戲獎品「足金金猴」說成「足金鳩猴」[1]傳頌至今,最終12年後在nowTV讀出「正音」。

家庭

曾偉忠的幼子曾梓軒就讀拔萃男書院,並是學校足球隊成員[2],出身於東方青年軍,2013年夏天轉投地區球隊南區,初次在甲組亮相。

參考文獻

  1. (Youtube)TVB(粗口)英格蘭超級聯賽精華....蔡育瑜. [2011-01-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3-22). 
  2. 學界精英足球賽4強 男拔慘敗「招積仔」倒掛骨折. [2011-03-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