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曼特寧咖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曼特寧的主要產區在蘇門答臘島
原圖鏈接

曼特寧咖啡不像肯亞,耶加雪菲這些以產區的名字命名的咖啡豆,曼特寧既不是產區名、也不是什麼地名、港口名、更不是咖啡品種的名,而是一個誤會的故事演變來的。

1942年2月14日,二次大戰日本占領印度尼西亞期間,日軍進攻蘇門答臘島,一個月後荷蘭投降。3月15日,日軍攻占印度尼西亞。然而印尼先後被英國、荷蘭殖民,所以對日軍的到來印尼人民也並沒有什麼激烈的反應。有一天一個日本兵在蘇門答臘咖啡館喝咖啡,覺得無比香醇,於是他問店主,咖啡的名字。老闆誤以為日本兵問自己是哪裡人,於是回答「曼代寧族人(Mandailing)」。

「曼特寧咖啡(mandheling)」就這樣誕生了。戰後日本兵回憶起在印度尼西亞喝過的「曼特寧」。於是托印度尼西亞咖啡客運了15噸到日本,竟然大受歡迎。曼特寧的名字就這樣的傳了出來。

[1]


口感

口感豐富紮實,草本藥材,有著令人愉悅的酸味,強烈回甘,紮實醇厚的口感。氣味香醇,酸度適中,甜味豐富十分耐人尋味,適合深度烘焙,散發出濃厚的香味。咖啡中的紳士--蘇門答臘曼特寧 曼特寧是生長在海拔750~1500米高原山地的上等咖啡豆,以Takengon和Sidikalang出產的一等曼特寧質量最高。由於曼特寧有著無可替代的香醇口味,日本最大的咖啡公司UCC上島咖啡在1995年與蘇門答臘的著名咖啡商PT Gunung Lintong合作經營他們在亞洲的第一個咖啡種植場,可見曼特寧在咖啡領域裡的地位有多麼的重要。

有人說曼特寧厚重濃烈,有人說曼特寧溫柔隨和。曼特寧一直都以最獨特的苦表現它最獨特的甜,猶如生活之甘苦。放入再多的糖也掩不了那種苦味,初嘗她時,令人為之咋舌。但所散發出迷人的香氣卻又使我們控制不住自己對她瘋狂的迷戀。她的苦就像鮮花邊上的荊棘,令人自覺,而她的香卻又令人清新。曼特寧的苦不但不會使你心煩,反而會讓你更覺清醒。在你沒遇到真正痛苦之前,曼特寧只是一杯普普通通帶著苦味的飲料,只是讓你提神的液體、只是讓你暫緩腳步的工具;在你真正遇到痛苦之時,她會微笑著告訴你:「因為愛是苦澀煉出來的。」讓你靜下心來,細細的品之。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