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胤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胤鵬 2016 最美孝心少年

    今年1月份,曹磊洗完澡突然脸色惨白、头晕,后被诊断为急性混合型白血病,转入徐医附院血液科。医生说要想救命,唯一的机会就是进行骨髓移植。曹磊的父母是“骨髓移植”供体第一来源,不过医生很快因供体年龄大等原因否定了。随后,曹磊一边进行化疗,一边寄希望于中华骨髓库和台湾骨髓库查找的配型结果。

  骨髓移植手術,治療費用高,為此,張琳賣掉了家裡的房子,帶着公公婆婆住到了濱河小區的娘家。   到第4個化療療程結束,張琳絕望了——骨髓庫沒有合適的配型結果。要想挽救丈夫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個選擇——由獨生子曹胤鵬給爸爸捐獻骨髓。 「當時,鵬鵬說要捐骨髓救爸爸,我糾結了很長時間。一邊是才8歲的孩子,一邊是等着救命的丈夫。關鍵是孩子太小了,我怕孩子太吃苦。」張琳說,孩子當時就拿邵帥的事安慰她,還自己總結了一句話:邵帥救母,大鵬救父。邵帥是2013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巧合的是,他也是徐州人。不同的是,邵帥救母時是12歲,鵬鵬救父只有8歲。   張琳說,自從丈夫生病以後,尤其是說到要捐骨髓的階段,曹胤鵬仿佛一夜之間長大了,特別懂事。為了確保能給爸爸提供足夠的脊髓,小小的鵬鵬開始了增肥計劃。先從增大飯量開始。每天三頓飯,鵬鵬都要吃得比平時多。突然提高了飯量,鵬鵬一開始也不適應。按照平時的飯量,已經吃飽了,但一家人說,再吃一點才能救爸爸,懂事的鵬鵬就又端起了碗。短短一個月的時間,鵬鵬就從不到70斤一口氣吃到了將近90斤,到7月初手術前夕,這個數字已經突破了90。   為了給爸爸捐骨髓,鵬鵬抽過很多次血,手上腳上都插着管子,他還是樂呵呵的,從來不哭。每次媽媽問他疼不疼,他都說不疼。有一次抽血的時候,給他抽血的護士都哭了,覺得這么小的孩子,又懂事又堅強。為了安慰憂心忡忡的媽媽,鵬鵬在家也會做一個乖孩子,想辦法哄媽媽開心。媽媽說,鵬鵬現在是他們兩個大人的精神支柱。   7月6號,骨髓移植手術順利完成,鵬鵬爸爸現在正在移植倉內進行術後康復,兒子的骨髓已經進入了爸爸的體內,但正常的排異反應及身體恢復還遠沒有結束,至少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鵬鵬還是會每天去看爸爸,隔着玻璃窗通過電話給爸爸唱歌背詩搞怪。鵬鵬說,「給爸爸捐骨髓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我是爸爸媽媽生的,爸爸對我那麼好,現在他病了,我一定要救他,而且,只有我能救他別人想救還救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