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暴走媽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暴走媽媽,本名陳玉蓉,1954年出生,湖北武漢人,是患有先天性肝臟功能不全疾病的葉海斌的母親。因葉海斌的病情多次發作,陳玉蓉決定自己的肝臟換回兒子的性命,但因為自己患有重度脂肪肝而不適合做移植手術。後來陳玉蓉通過7個多月在武漢市江岸區諶家磯堤壩上疾步行走鍛煉,治癒好了自己的脂肪肝。 2009年11月3日,陳玉蓉接受了肝臟割離手術,隨後兒子葉海斌接受了肝臟移植手術。[1]

視頻

《暴走媽媽》短短3分鐘,感動全中國!


起源

時年55歲的陳玉蓉,是湖北武漢一位平凡的母親,她的兒子葉海濱13歲那年被確診為一種先天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hepatolenticular degeneration,HLD)又稱威爾森氏症(Wilson Disease),兒子病情惡化後,住進醫院,生命危在旦夕。為了挽救兒子的生命,陳玉蓉請求醫生手術將自己的肝移植給兒子。然而,就在手術前常規檢查中,兒子被查出丙肝,必須全部切除,需要母親切一半,甚至更多的肝臟給兒子。可是,陳玉蓉患有重度脂肪肝,半個肝臟不足以支撐其自身的代謝。無奈,捐肝救子的手術被取消。  

陳玉蓉從醫院出院後,當天晚上就開始了自己的減肥計劃——每天走十公里。在隨後的7個多月裏,她嚴格地控制飲食,走破了四雙鞋子,腳上也長繭。 陳玉蓉說:「有時我也感覺看不到盡頭,想放棄。但我堅信,只要我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飯,離救兒子的那天就會近一點。」[2]

發展

當她再次去醫院檢查時,奇跡出現了。脂肪肝細胞所佔小於1%,脂肪肝沒有了。就連醫生都感到驚奇地表示,從醫幾十年,從未見過一個病人能在短短7個月內消除脂肪肝,更何況還是重度脂肪肝。若沒有堅定的信念和非凡的毅力,肯定做不到!2009年11月這對母子在武漢同濟醫院順利地進行了肝臟移植手術。

手術後7年她堅持暴走健身。當年的主刀醫生陳孝平院士接診了老朋友,證實其健康狀況良好。

陳孝平院士安排消化內科、骨科、超聲影像科等專家為陳玉蓉會診。體檢結果出來,陳玉蓉肝臟恢復得非常好。不過,患上了中度脂肪肝。消化內科但自力教授介紹,陳玉蓉七年來一直堅持暴走,是很好的運動方式,但是要輔助飲食控制,特別是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3]

感動人物

陳玉蓉獲選為「感動中國」2009年的十大人物,她的故事,更被拍成電影「暴走媽媽」,今年母親節期間在中國上映。

視頻

暴走媽媽 宣傳花絮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