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智能手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智能手錶
圖片來自搜狐網

智能手錶是具有信息處理能力,符合手錶基本技術要求的手錶。

智能手錶除指示時間之外,還應具有提醒、導航校準監測、交互等其中一種或者多種功能;[1]顯示方式包括指針、數字、圖像等,除指示時間外,還具備語音通話、信息提示、身體健康狀態檢測、定位導航等功能。隨着通訊技術的成熟,未來智能手錶的功能會逐漸複雜化,其無與倫比的便捷性和多功能性,有望持續獲得消費者熱捧。[2]

發展背景

隨着移動技術的發展,許多傳統的電子產品也開始增加移動方面的功能,比如過去只能用來看時間的手錶,現今也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或家庭網絡與互聯網相連,顯示來電信息、Twitter和新聞feeds、天氣信息等內容。

這種新手錶可被稱作智能手錶,某些已經上市銷售,某些還處於樣品測試階段。這類產品主要是為消費者在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機的情況下使用而設計的,比如正在騎自行車或手上提滿了東西的時候。

智能手錶種類

1、成人智能手錶

功能:可藍牙同步手機打電話、收發短信、監測睡眠監測心率、久坐提醒、跑步記步、遠程拍照、音樂播放、錄像、指南針等功能,專為時尚潮流人士設計!

2、老人智能手錶

功能:超精準GPS定位、親情通話、緊急呼救、心率監測、久坐提醒、吃藥提醒等多項專為老年人定製的功能,為老人的出行提供了保護傘,帶上這隻手錶,拒絕老人再走丟!

3、兒童定位智能手錶

功能:多重定位,雙向通話,SOS求救,遠程監聽,智能防丟,歷史軌跡,電子圍欄,計步器,愛心獎勵等多功能,保障孩子安全,給孩子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

行業概況

一、優勢

1、各路投資者看好本行業

智能手錶是近幾年非常熱門的概念,受到許多投資方看好。隨着國內投資者的加入,智能手錶行業的發展環境將進一步成熟,行業企業規模將不斷擴大,提高行業整體實力。

2、需求持續增長

我國智能手錶需求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在國內消費水平的促進下,未來我國智能手錶市場容量將保持穩定的增長態勢。

二、劣勢

1、國內企業相關技術落後,技術力量薄弱,這是阻礙我國智能手錶行業發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2、缺乏國際知名品牌,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較弱。

3、市場秩序混亂,山寨和假冒產品屢禁不止,擾亂了消費者的視線。

三、機會

我國人口數量大,隨着我國經濟發展與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將帶動國內智能手錶行業的發展,因此我國智能手錶市場是一個極具潛力的市場,國內智能手錶產品存在較大的發展機會。

四、威脅

1、國外品牌競爭,國外智能手錶品牌在我國市場上的銷量每年均持續增長,給行業企業造成愈來愈大的衝擊。

2、本土大規模企業的發展會給業內其他企業造成一定影響和威脅。

選擇注意事項

1、你打算用智能手錶來做什麼?

很顯然,我們購買智能手錶並不只是單純的用它來看時間,因為如果只有這一點需求的話,傳統的機械手錶會是更加好的選擇。因此,我們需要明確自己希望它能實現怎樣的功能。

就目前市場上的智能手錶產品來看,智能手錶通常分為健康數據監測和全能智能體驗這兩個大類。健康數據監測類通常擁有心率、計步和卡路里消耗等方面的監測功能,選擇這一類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清楚了解到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以及它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而全能智能體驗類的手錶則比較注重手腕上的應用體驗,比如 Apple Watch 就很好地扮演了 iPhone 的第二屏幕這一角色,緩解了 iPhone 的續航問題。當然,這類產品本身的續航會比其他智能手錶要短一些。

2、你喜歡什麼樣的智能手錶?

在確定了自己的需求之後,我們需要在一大堆採用不同設計風格的智能手錶產品中選出自己最中意的一款,比如錶盤是圓形的還是方形的、錶盤材料是金屬的還是塑料的,當然,我們還需要考慮錶帶的搭配。 這個過程其實跟上街買衣服沒有什麼明顯的區別,確定了自己想要買的類型之後,當然是儘可能挑選自己最最喜歡的一款產品。

3、你習慣用哪個平台的智能手錶?

我們都知道,智能手錶如果配置自己的的智能手機一起使用,會獲得更加出色的使用體驗。那麼問題來了,你現在使用的手機是哪個平台的?你有打算為了新的智能手錶而換一款手機,換一個操作平台嗎? 目前,蘋果 Apple Watch、谷歌 Android 以及 Pebble 屬於比較主流的智能手錶平台,在系統體驗、兼容性方面都有不同的特點,同時又存在一些不足。

Apple Watch 在機身設計、功能體驗方面都非常出色,但是 18 小時的續航時間很顯然不能讓人滿意,watch OS 系統也並未擁有足夠的獨立應用來體現其優勢;Android Wear 擁有多個品牌、多個種類的智能手錶可以選擇,同樣也存在續航方面的問題,但是會讓用戶擁有更多選擇。

曾經的眾籌之王 Pebble 則因為使用了電子墨水屏的緣故而擁有了相對更長的續航時間,並且同時兼容 iOS 及 Android 手機,但是在平台的發展性方面比不上蘋果和谷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