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智子之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智子之心
圖片來自ltn

智子之心》,是一部改編自慈濟志工林智惠真實故事的電視劇,講述台灣日治時期台南富家女林智惠(智子)的一生。她終生投入護理工作,於18歲時不顧家人反對,成為一名隨軍護士,隨日軍到香港及廣州,參加救護日軍的工作。高齡91歲的她現身上檔記者會,分享她在大時代下的經歷。

本劇由廖苡喬[1]游蕎軒等演員主演,由台灣慈濟基金會投資監製,南方影視製作有限公司製作,2016年10月開拍,2017年3月殺青,並於2018年5月10日起大愛電視首播,播出2集之後遭停播,改播《愛別離》。

由於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被日本殖民統治時期,主角堅持隨侵華日軍當戰地護士,以及劇中被指日軍以正面形象出場而國軍成為反面角色,引發中國大陸媒體對該劇媚日及美化侵華日軍的批判。

播出時間

Template:UTC time

電視首播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映時間
大愛電視台
(數位頻道同步播出)
台灣 2018年5月10日-2018年5月11日 20:00

演員角色列表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嚴藝文 林智惠(中年)
廖苡喬 林智惠(少女)
邱凱偉 林仲鼎
游蕎軒 麗櫻
楊烈 林朝棟 林智惠的父親
楊麗音 蔡怨 林智惠的母親
何蓓蓓 林美惠

參考文獻

  1. 廖苡喬首度擔綱女主角 坦言:壓力很大. NOWNews今日新聞. 2018-05-09 [2018-05-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5-1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