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法爾茨的魯普雷希特親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普雷希特

圖片來自pinterest

魯普雷希特(德語:Ruprecht von der Pfalz英語:Prince Rupert of the Rhine;1619年12月17日-1682年11月29日),英語譯作魯珀特,萊茵王領侯爵(Count Palatine)、巴伐利亞公爵、第一代坎伯蘭公爵、第一代霍德尼斯侯爵,通常被稱為萊茵的魯珀特王子。

他是選帝侯腓特烈五世與英王詹姆斯一世之長女伊莉莎白·斯圖亞特之子,故也是查理一世的外甥。

生平

青年時代的魯普雷希特是一名軍人,曾在八十年戰爭中對抗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也在三十年戰爭期間對抗神聖羅馬帝國,在英國內戰中也擔任騎兵指揮官,但在投降後被逐出英格蘭。[1]

之後也曾協助法王路易十四對抗西班牙,又在加勒比海上從事私掠。最後回到英格蘭,並在第二次及第三次英荷戰爭中擔任海軍高階指揮官,之後從事科學發明、藝術,也擔任哈德遜灣公司的第一任總督,加拿大的大片地域,因此被命名為「魯珀特地」。1682年逝世於倫敦。

參考文獻

  1. Charles Spencer, 9th Earl Spencer|Spencer, Charles, Prince Rupert: The Last Cavalier. London: Phoenix, 2007, p.p.176–7. ISBN 978-0-297-84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