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拉特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拉特河英語:Platte River)為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主要河流。由北普拉特河南普拉特河匯合而成。是內布拉斯加州的一條主要河流,長約500公里。河水主要供給用於農業灌溉城市供水。由發源於科羅拉多州北普拉特河南普拉特河匯合而成。東流注入密蘇里河,但如自北普拉特河源頭算則為1,415公里。

主要水系

北普拉特河和南普拉特河 (North Platte River,South Platte River)於匯合地的內布拉斯加州北普拉特市全長有500公里。 流向東南轉東北,在奧馬哈(Omaha)南24公里(15哩)普拉茨茅斯(Plattsmouth)一同匯入密蘇里河。全長500公里(310哩),流域面積233,000平方公里(90,000平方哩)。河寬而淺,不宜航行故不通航。流域面積24.1萬平方公里。但其平展的河谷早期曾做為西去移民和第一條橫貫大陸的鐵路,提供了很好的天然路線。

設施

因融雪而有春汛,於夏季河水量多,河口處的年平均流量為150立方米/秒。可用於灌溉。在北普拉特河上建有幾個大水庫,南普拉特河上的丹佛市也有水電站[1]


相關影片

Wyoming Trout
Platte River open but still dangerous
Platte River Coho Run (Vertical Jigging)
Sandhill Crane Migration, Platte Rive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