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吉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吉國際機場(美景)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普吉國際機場位於泰國普吉府(普吉島)北部。由於使用該機場至普吉島度假旅遊的人數眾多,使得普吉國際機場的旅客吞吐量僅次於首都曼谷的新曼谷國際機場,居全泰國第二。

2007年9月16日,一架載有128人的One-Two-GO航空MD-80型269號班機墜毀,懷疑是遇到了風切變。[1]

簡介

普吉國際機場(英文全稱: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三字代碼(IATA):HKT,四字代碼(ICAO):VTSP)位於泰王國普吉府(普吉島)北部。由於使用該機場至普(布)吉島度假旅遊的人數眾多,使得普吉國際機場的旅客吞吐量僅次於首都曼谷的新曼谷國際機場,居全泰國第二,每年有大約290萬的旅客在此進出。布吉國際機場同時也是泰國國際航空的主機場之一,距離普吉市中心大約32公里。

普吉國際機場跑道信息:坐標位置:08°06′48″N 98°19′01″E /

2007年9月16日,一架載有128人(123名乘客+5名機組人員)的One-Two-GO航空MD-80型269號班機下午於泰國普吉島發生墜機由曼谷飛往普吉島途中懷疑遇上風切變,機長無法看清跑道,也一度要求重飛,結果衝出跑道,起火爆炸斷成兩截。降落時滑出跑道撞向大樹,機身斷成兩截,爆炸着火,至少89人死亡。

機場交通

普吉國際機場距離市中心大約32公里,時間約為30-45分鐘。

巴士

8411路每天都從機場與普吉市內的長途汽車站雙向開行。從機場到市內長途車站運營時間:早6:30-晚8:45;從市內長途車站到機場運營時間:早5:00-晚18:00。註:巴士開行間隔為1-1個半小時乘車地點:1、機場一層的到達大廳出門向左,2、機場二層的出發大廳出門向左,漢堡王餐廳旁邊。

機場班車

機場每天都定時發出班車。班車持續時間:早6:30-晚18:00。價格:普吉市區需70銖;帕通、卡隆、卡塔等海灘需100銖;註:遊客可以在飯店附近下車,客車每隔一小時左右發車。

出租車

出租車一般在機場出口等候。價格:普及市區300銖;海濱400-450銖。

小轎車

價格:約180銖/人。

租車

普吉國際機場同時也提供Hertz汽車租賃服務,由於車的種類不同,價格也有差別。參考價格:約700-1500/車/天。

載人小貨車

紅色載人小貨車是普吉島上特有的交通工具走出主要街道就是載人小貨車的車站。價格:普吉市區拉廊街15銖左右。

視頻

普吉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泰國普吉國際機場的低空飛機降落,真酷炫
飛機們輪流排隊降落普吉國際機場,真繁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