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田花花同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春田花花同學會
圖片來自pchome

春田花花同學會》是一部香港電影,2006年1月26日在香港上映。電影由動畫及真人演出組合而成,由趙良駿導演[1]

故事講述「春田花花幼稚園」裡一班小朋友,在長大後在社會工作的情況。電影中的歌曲《齋鹵味》由指揮葉詠詩香港小交響樂團一同演出。

情節

在送雞迎狗的大除夕中環國際金融中心發生脅持人質事件,特別任務連在門外準備拯救人質,而賊人提出的第一個要求是「囉仔記」的窩蛋牛肉飯等外賣飯盒。這要求令警方掌握了重要的線索,原來事件與即將來臨的「春田花花幼稚園50週年」慶典有關。

當年「春田花花幼稚園」的小朋友,畢業後各自在各行各業發展,現在成為了「春田花花同學會」的一份子,但成年人的工作世界竟然同小時候的世界一樣,目標不清的,大家最終期望其實只是「搵兩餐」。(「搵兩餐」在粵語中字面意思是「找兩餐」,意思是勉強維持生活過日子,普通話是「討兩餐(或『討口飯』,更為可悲)吃」)。

影片評價

相比第一部的簡單和溫暖;第二部的無奈和惆悵,這部《春田花花同學會》用有些酸澀的情感講述了成長了的春田花花們的不甘與麻木,卻也用幽默的方式表達了最香港的草根精神:在夾縫中邊妥協邊掙扎,在夢想前邊屈服邊麻木,高揚着「打不死」的信條,從容而自嘲地大步前進。(騰訊網評)

一部段落式的電影,故事天馬行空。明星雲集,即使是只露一兩次臉沒有台詞的小角色,也是池珍熙這樣的大明星。所以,光是發現那些搞怪外形下你所熟悉的臉孔,就夠樂此不疲了。(南方網評)

《春田花花同學會》絕對有別於《家有喜事》那種熱熱鬧鬧明星扎堆的賀歲喜劇,剝開動畫與搞笑的外衣,這其實是一部相當晦澀的電影,需要反覆地觀看才能完全地消化其中的精華。(金羊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