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暖向陽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春暖向陽天》,是一部以描寫吳福川師兄及徐潤蓮師姊真實人生電視劇,由趙駿亞、林若亞、沈韋汝、蘇炳憲、梁家榕、鄭奕、王書喬[1]主演,於2014年4月7日在大愛電視台20:00首播。中天娛樂台於2014年4月7日21:00播出。

劇情梗概

豪氣海派的本省男孩吳福川,沒想到自己會對溫婉柔美的客家女孩徐潤蓮一見鍾情,潤蓮的孝心更引起福川的共鳴,兩人共組家庭,在艱困的環境裡,更堅定了彼此相知相惜的情感[2]

生活穩定之後,潤蓮加入慈濟服務人群,找到人生更寬廣的意義,她也把這分心靈的滿足與福川分享,但此時,生命卻給了福川與潤蓮更大的人生課題……

人物介紹

吳福川-趙駿亞飾

吳福川是一個帥氣的本省青年,成長在一個經濟並不富裕的家庭,父親長年在外,福川盡力把賺取的薪水用來照顧母親弟弟。

當潤蓮美好的身影闖入了福川眼中,海派豪邁的福川再也無法忘懷潤蓮,加上潤蓮優雅溫柔的氣質以及孝順愛家的特質,更深深打動福川的心。

徐潤蓮-林若亞飾

潤蓮生長在純樸的苗栗客家的儉樸家庭,年紀尚幼潤蓮就離鄉背井來到城市的工廠裡做女工,她優雅恬靜的氣質、圓融成熟的處世態度、擇善固執的溫柔堅持,使她在工廠裡深受愛戴,而潤蓮的清新氣質與優雅秀麗的外貌,更是許多男子追求的目標。但只有福川的爽朗善良與孝順顧家深深打動了潤蓮,兩人終於結成連理。

他們相知相惜、相互扶持,歷經了貧窮與刻苦,逆境中突破各種考驗、為生活找到了出路、把坎坷走出了風景、兩人美好的緣分,卻在開花結果時,遇到了挑戰與考驗……

福川父-鄭平君飾

身為福川的父親,吳父老是在外忙著事業,好客的他到處都有朋友,也到處都有投資。但斯文、耳根子又軟的吳父老是受到朋友牽連,每每在所賺的錢即將到手的當口,或又投入新的投資、或又遭人騙去,剩餘能帶回家的實在不多;於是,太太在家管之餘,也必須要打臨時工、做些手工藝、或擺攤賣水果來填補家用。儘管吳父那些投資並不順利,但他的努力依舊在家中得到太太和子女的尊重。

福川母-王美雪飾

身為福川的母親,吳母通曉人情世故,本身也極為熱誠好客,是家中的溫暖支柱。為了求改善家中經濟,吳母經營起水果攤的生意。吳母以天生樂觀爽朗的性格對待顧客,所以水果生意越做越好,吸引人潮聚集,甚至在當地慢慢形成了一個市場。受過吳母照顧的人們都對她的和藹可親印象深刻,福川也以擁有這樣的母親為榮。

視頻

春暖向陽天 相關視頻

庹宗華趙駿亞出席《報告班長7》首映盛典
為林若亞推薦幾款亮色平底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