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嬌救志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春嬌救志明
圖片來自noyumovie

春嬌救志明》,是2017年香港愛情電影,為2010年電影《志明與春嬌》的第三部。由彭浩翔導演、尹志文、陸以心編劇,黃偉亮動作設計楊千嬅余文樂領銜主演,秦沛特別演出,2017年4月27日、28日在香港中國大陸上映。[1]香港票房總收達3,025萬,成為2017年最高票房港產片

劇情簡介

在余春嬌(楊千嬅飾)與張志明(余文樂飾)複合後的第五年,兩人的生活趨於安穩平靜,但志明好像繼續長不大,喜歡結識女性朋友,也可能是所有女孩子都主動追求志明,他想避都避不開。現在的春嬌要發揮女人本色,誓要用盡所有力氣捍衛這段八年情。但日防夜防,邪花入宅。志明帶狗着狗「跟住」同一班兄弟放狗,竟然都會引來全港傾慕的各式美女搭訕,有青春無敵又健康的歐鎧淳、性感到噴血的陳靜DADA、和喜愛夜蒲的連詩雅。

不過志明也是一個很會做人的男人,他除了有無限異性搭訕之外,也有花時間跟春嬌爸媽相處。志明與春嬌母(邵音音飾)在街市買菜,與未來岳母飲茶又有說有笑,還會教長輩手機知識。千嬅與爸爸PAUL哥(秦沛飾)這對父女關係不太好,因為PAUL哥這個父親消失多年,突然出現,還帶著自己的未婚妻來,令春嬌不知所措。幸好志明非常大方得體,令PAUL哥心花怒放。

影片評價

「春嬌志明」系列電影能拍到第三部,本身就是惡作劇心理的一個延續,是投資者和創作者用帶着點玩鬧色彩的博弈心理,與整個難以捉摸的市場在爭鬥。該片在喜劇色彩下面,緊緊貼着「性」這一元素,還加入了恐怖、科幻元素,彭浩翔在《春嬌救志明》當中用兩條腿走路,算是給自己的電影上了雙保險。導演個人風格與審美趣味,能與其作品高度貼切吻合。(《新京報》評)

彭浩翔導演仍舊施展了他的小聰明,以接連的笑料,去包裝春嬌與志明的危機。他們打打鬧鬧、嬉嬉哈哈仍舊,讓觀眾笑得開懷,然則春嬌的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春嬌令志明成長了,但志明卻救不了春嬌。他們之間,其實埋下很大的隱憂。(《頭條日報》評)

參考文獻

  1. 《春嬌救志明》初版海報曝光. 講。鏟。片. [2016-12-21] (中文).